close

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九日(二)晴

《愛情小說作家—雪美美》

      二零零九年三月份,我在個人網誌中,發表一篇讚揚田舍先生的文章,因此不再贅言了。二零一零年十月份再下一城,決定撰寫新一篇文章,把我的敬意,送給這位我最尊敬、最欣賞的愛情小說作家—雪美美小姐。

      在短短一年間,於網上發表四部愛情小說作品,分別是:《透明人》《楓葉紅》《網紋》以及最新著作《嘆息橋》。網上讀者拜讀以後均讚不絕口。而且一部比一部受歡迎,奠定您小說作家的重要地位。我以認識雪美美為榮!

 

      雪美美讓人們最尊敬的地方,是謙虛的個性,體諒、鼓勵與支持別人的態度,在廿一世紀的今日社會裡,更加顯得難能可貴。還記得最初我認識美美的時候,您有一句口頭禪,時常掛在嘴邊。

      美美只是個塗鴉者,而『我』的小說作品也是塗鴉。從我欣賞您第一部小說著作《透明人》開始,我就知道此女子絕非池中物。在雪美美的作品中,滲入中國和外國文學的技巧,試問要鑽研多少年,才能達到您現時的造詣。

      四部作品我同樣喜愛,如果真的要四擇其一的話,首選《透明人》,因為它令我產生莫大的共鳴感。尤其是結局篇,男主角最後的命運,身體逐漸透明,最終在這世界上完全消失。

 

      某程度上,跟現實生活中的我頗為相似。童年時的不快經歷,沒有父愛、母愛和姐弟間之愛。在朋友心目中,我永遠是沒有地位。當時我的思想極度負面,與透明人根本沒有分別。

      大約六歲左右,我開始接觸課外讀物,閱讀香港文學的流行小說。心理素質慢慢有所改善。小學四年級,更加得到中文科焦杏梅老師的啟發,除了做中文作文科功課以外,閒時撰寫散文。小學六年級,構思和創作小說故事,那時候的作品是非常稚嫩。

 

      學文能夠親身見證雪美美的改變,由您口中所說的塗鴉者,直到今天,您終於承認自己,是一位愛情小說作家。的確需要一段頗長的時間,得到眾多網上讀者們的支持,是原因之一。但最重要的是,美美多年來,對小說文學的熱愛和努力,大家是有目共睹的。

      雪美美的愛情小說作品,很有感染力。現在的《嘆息橋》讓我歡喜讓我憂,感動之處使我流淚多少遍,我曾經對您說過的每句話,全部都是發自內心,沒有半點虛假。

      這三年來我的網上小說創作生涯,心情起伏很大。負面情緒有時候說來便來,由不得我控制。甚至懷疑自己,究竟是否適合當一位業餘作家。幸運地我遇上雪美美,在我最失落無助,覺得意興闌珊時,給予我正能量,您循循善誘勸導和開解我。謝謝雪美美對學文,一直以來百分百的信任、愛護和包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