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一一年一月七日(五)陰天

【文學創作力量—我的文學創作之路】

      二零零八年的某月某日,有一名叫《星夢零之月》的網友,來訪我的網誌。您的出現,使我眼前一亮。我和您的友誼,就從這一分鐘開始。及後我們在對方的網誌中留言,互相鼓勵和支持。

      順道欣賞】星夢幻戲流【短篇小說,第一部,令我深深著迷的作品,首選《石擊水漣漪》,接著是〈路童謠〉和〈天使曲〉。您的中文創作技巧頗為特別,以日語漢字用詞和造句,來表達您的情感。從構思故事大綱,到設定人物角色,以及情節的發展,都是高素質之作。

      我們相識大半年的時間,某一天,星夢跟學文說:「我創立了一個網上論壇,名叫『文學創作力量』,成立至今已有兩年了。專門發掘對文學充滿熱情的網上作家,加盟這個純文學組織,成為成員。集結志同道合的作家們,同心協力打造次世代文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二零零九年五月八日,星夢零之月誠意邀請學文加盟,成為旗下作家組群的成員。而我的文學創作之路,轉捩點正是由此刻開始。起初我的確猶豫了幾秒鐘,很快我便答應了。於是我把過去創作的小說著作,放在本論壇學文專區的版塊上。

      過了十個月(即二零一零年三月份),星夢正式委任學文為〈內閣成員〉負責本會的部份會務。包括:挑選每月【焦點作家】及每月【焦點作品精選】,從中讓我學習別人作品的優點,間接提升我的創作思維。

 

      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份,不知是何種原因,我們『文學創作力量』論壇,被某供應商刪除。在星夢兄而言,固然是重大的打擊。對學文來說同樣不好過,因為我也放了不少時間和心血,在論壇上。面對它永久消息的事實,我感到很可惜和遺憾。

         (舊)『文學創作力量』由二零一一年一月五日(星期三)正式解除,象徵「新」『文學創作力量』即將誕生。

      星夢兄與學文的友情,有如電影、電視劇的情節般發展,從初相識的網友到好朋友。直至變成現實生活中,不可或缺的好兄弟、好知己,為文學創作並肩作戰的好同伴,期間只需要兩年的時間。而我們兄弟倆一起的奮鬥史,也有不為人知的真實一面,現在由小弟揭開。

 

      星夢兄,家中雖有家庭電腦,卻討厭用鍵盤打字的感覺。因此不懂任何中文文字輸入法,所以您自行設計一個中文字板,把常用的中文字和標點符號,逐一拼貼成一章短篇小說、一篇文章。平時跟網友們留言溝通聯繫,都是這樣做,確實花費您很多時間。

      學文因經濟環境不許可,家裡沒有家庭電腦或筆記本型電腦。二零零七年開始,每天外出借用公共電腦一小時,把撰寫好的散文、小說,運用倉頡輸入法,逐字逐句打在鍵盤上。二零一一年,踏入我文學創作的第四年,暫時我只可以用這種方法,跟我的網友們留言,維繫彼此間的友誼。

      星夢兄和學文,各自有自己的困難需要克服。賢兄天殘,小弟地缺,為『香港文學』作適度的調整,努力活在當下。無時無刻想怎樣做好自己本份,使『文學創作力量』,從一個網上虛擬平台,轉型為實體化的文學組織。

      反而一小撮家中有電腦的朋友,說今天很忙沒有時間,打字留言給支持自己的網友。整天替自己找藉口的人,會不會覺得有些微的慚愧呢?有時候諷刺的是,往往全力以赴、做到最好的,卻是一些在現實生活裡,資源不足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