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狄克探案系列(1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 二零零七年八月十日(五)雨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【壹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 狄克在中學時代,除了有蘇怡和伍麗凝兩位紅顏知己外,還有一位情如兄弟般的生死之交,他的名字叫原家齊。為人富正義感樂於助人、敢言敢為且不畏強權,自小喜愛閱讀各類課外讀物如:科幻小說和武俠小說。

      中五畢業後,狄克開設私家偵探社實踐童年夢,而原家齊則跟隨他叔父學習風水玄學。由於天資聰敏,不久便精通玄學各方面的智識,閒時會替狄克偵探社免費看風水,助狄克趨吉避凶,他現任職警察;上次廣生集團主席張廣生妻子,在中國四川省失蹤時,私底下義務協助狄克,最後才可成功把她尋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日,下午二時三十分。港島半山區炮台山道十五號,龍圖閣發生命案,警方接報後,十分鐘內到達案發現場。中區警署重案組第二隊隊長原家齊,率領四名隊員向在場人士錄取口供。

      案中死者共有一男一女,男死者是廣生集團主席張廣生,女死者是他的妻子李婉儀,他們倒臥在睡房內,死前沒有掙扎過的痕跡。

 

      家齊詢問是誰報警,那男子回答道:「阿sir是我報警的,我是這裡的管家叫江暉。今天下午二時二十分左右,我如常地上老爺太太房間,叫他們晉午飯,當我入到房間,發現他們倒臥在床上。

      起初還以為老爺太太很累才熟睡,大聲叫喚也沒有反應;於是我行近床沿提起雙手推他們,發覺他們的身體觸手冰冷。之後我用手指探他們鼻孔,已然沒有呼吸,我便急步跑到樓下大廳致電報警。」

      「張生張太死前有沒有異樣,臨死時,有沒有掙扎過,你最後見他們是在何時?」家齊詳細問道。

 

      江暉答道:「老爺太太在死前沒有異樣,每晚大概十一時,他們都有吃夜宵的習慣。昨晚十一時,我拿夜宵到房門外敲門,然後將夜宵放在餐桌上,便自行離開。這是我最後一次見他們,直到今天下午我才再次入房,發現他們已沒有氣息的躺在床上。」

      家齊對江暉說:「我要問的已差不多,江先生多謝你的合作。你現在可以繼續工作,但案發房間要封閉,不准許任何人士進入。待會法證事務科同事,會入場調查搜集證據,你明白未?」

      江暉續道:「原sir我明白了!我會吩咐其他同事,不可接近這房間。我先回崗位工作。失陪!」接著法證事務科的工作人員,進入作徹底性調查,大概兩小時左右,工作完畢他們離開現場。

 

      下午五時四十五分,家齊與四名隊員返回警署,準備整理案情,暫時列為『發現屍體案』處理。男、女死者死前沒有異樣;死時沒有掙扎痕跡,房間裡更沒有被搜掠過,這宗命案,實在有點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  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,家齊剛下班回家,他的手機突然響起,便拾起接聽:「喂!狄克那麼早找我,相信你已經知悉那件事。現在我正式接手調查此案,現階段不適宜透露案情,恕我無可奉告。真的非常抱歉!請你見諒。」

      「家齊那裡來的話,上次張廣生太太,在四川失蹤,全靠你大力相助,我才可尋回李女士。只不過今天大清早,看到本港各大報章均大肆報導,張廣生伉儷在家中離奇暴斃。想問你知否而已,上次的事還未答謝你。明知你這行有許多限制,又怎會不體諒呢?」狄克心存感激道。

 

      家齊接著說:「這件案,表面看來似乎沒有異樣,相信法證科的報告,也不會有什麼發現。我曾仔細看過房間裡的風水擺設,與格局格格不入,我懷疑有人利用風水佈局殺人。狄克,我需要你的協助。」

      「你不是跟我開玩笑嗎?從來只聽到用風水,助人風生水起!還未聽說利用風水殺人,真是駭人聽聞。家齊會不會弄錯呀!我一定全力以赴協助你,但還是弄清楚才好。」狄克認真地說。 

 

      「風水學說、五花八門,一般風水師,通常教人趨吉避凶。不過也有心術不正的害群之馬,這一小撮人竟然利用風水,借他人之運助自己成功。更甚者會佈局殺人,這群人為錢,什麼事都幹得出。

      風水局中,有個名為『風聲鶴唳局』它會慢慢將好運蠶食,將你推進絕路。狄克,這些風水命理從不理解,我如何說,都不會讓你明白,但我希望你能幫我這個忙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如果正如你所說的,我狄克一定替天行道。但家齊你也要小心,因為懂得佈此局之人,絕非泛泛之輩,我十分擔心你的安危。」狄克擔心得面如白紙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