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八月十七日(五)陰天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【貳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家齊從容笑著說:「老朋友!不用擔心我!有你這句話我便放心了,遲些再找你商量,拜拜。」

     「好吧!一切小心為妙,等待你的回覆。」狄克苦笑道。

 

      一月二十三日,下午三時正,法證事務科高級主任廖思杰,到達原家齊總督察的辦公室,準備講解解剖的驗屍報告!

以下是詳細內容:

      「原Sir你好!首先自我介紹;我是高級法證主任廖思杰。今次上來是解釋男、女死者的驗屍結果,男死者張廣生和女死者李婉儀,死時沒有掙扎痕跡,胃部的食物殘渣沒有發現中毒,或服食過安眠藥物的成份,身體沒有任何傷痕。由此推斷,他們的死亡時間,介乎凌晨三時至四時之間,不排除他們死於突發性心臟病而猝死。」思杰報告完畢。

      「廖Sir,感謝你從百忙中抽空上來,詳盡解釋這份驗屍報告。讓我們警方掌握更多線索;對這宗命案,有了明確清晰的方向!我謹代表警方,再次多謝法證科各同事通力合作,才可完成這份報告。」家齊微笑說。

      隨後他送思杰出辦公室結束這次的會談!

 

同日      晚上九時十五分    
狄克偵探社內:

      家齊剛踏入偵探社,便和蘇怡對望一眼,蘇怡問道:「原先生上來,找狄克討論案情。是嗎?要喝茶還是咖啡呢?」

      「蘇小姐,麻煩妳不好意思,我找狄克確實有事商討。那麼要杯咖啡可以嗎?」家齊禮貌地答道。

      蘇怡說,當然可以啦!便朝向探長室敲門叫道:「死人狄克!原先生來了很久,還不快快叫他進來商討案情,要客人等就不好啦!」

      狄克有點不悅的說:「蘇怡!我們認識十多年,對妳自問我算是不薄。平時妳怎樣胡鬧我都由得妳,但今次關乎家齊的生死。妳還發小姐脾氣,妳出去叫家齊入來!」

 

      蘇怡認識狄克十多年,從未見過他如此憤怒,這次真的玩出火了。恰巧麗凝回來聽到他們對話,便上前安慰蘇怡道:「今次真的是妳不對了,這十多年來,他怎樣待我們,難道妳真的感受不到嗎?每次當妳罵狄克時,他總是一笑置之,還反過來逗妳開心。但今次他很擔心老朋友原家齊的安危,才大聲呼喝妳,妳應體諒他此刻的心情。」

 

      家齊在接待處,聽到探長室裡,傳出狄克蘇怡互罵的聲音,心裡感到不是味兒。當他踏入時第一句說:「對不起!狄克,為了我這件案,連累你和蘇小姐大吵一場,真的過意不去。」

     「你又來了!我們是好兄弟,應該有福同享、有禍同當。何須客氣呢?只不過蘇怡這個女生,認真難以觸摸。初中時認識她,已是這樣子,那時以為她尚未長大,才這般刁蠻任性。一直採取容忍態度,無論她在別人面前怎樣待我,都逆來順受。還想盡方法逗她開心,還安慰自己,再過幾年會改好的。

      誰知直到十多年後的今天,她非但沒有改過,還變本加厲。因此我才生氣得暴跳如雷!還是討論案情吧!」狄克紫青著臉道。

      「驗屍報告出來的結果,如我所料般沒有任何發現,相信這宗案很快會結束。明天我想你跟我到案發現場走一趟,看看有何細節遺漏,我會帶備風水用具,來作一個實驗。屆時需要你掩護我!絕不讓一個精心部署殺人局的罪犯,輕易地逍遙法外。」
家齊決心地道。
 

 

      狄克接著說:「那就一言為定!但你怎樣安排我,進入案發現場呢?我又不是警察,還有張廣生的管家江暉,他一定會阻止的。」

      「你毋須擔心,明天我會跟那個管家說,你是法證科的工作人員;來這裡作最後一次的搜集。因為在化驗報告中有新的發現,張宅的僕人,是不會懷疑的。」家齊胸有成竹道。

      就在狄克與家齊談論得如火如荼之際,麗凝捧著兩杯飲料進入探長室:「咯咯!狄克我可以入來嗎?狄克示意麗凝入來,然後她把一杯咖啡,放在家齊面前說,這是你要的咖啡。再把另一杯遞到狄克手中時說,你有胃痛不宜飲咖啡,我替你拿主意,換了熱朱古力。不知你是否喜歡我這個安排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狄克流露出非常滿意的會心微笑:「麗凝,還是妳最細心和善解人意,謝謝妳的關心,倘若蘇怡能有妳一半,我就不用操心。」

      麗凝回眸一笑道:「狄克,你真懂得逗人歡喜。其實蘇怡,也不是你想像中差。你們有事商討,我還是出去吧!她外出後順手關門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