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七年七月十八日(三)晴

短篇愛情小說《戀之仲夏(一)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第一章      面具   

      一九九二年炎夏,文向榮在環球電腦(國際)有限公司,任職QA品質檢測員。在這裡辛勤地工作,慢慢讓他留意到一個女孩子。初時不太稔熟,後來談話多了,才被她深深吸引著。這名少女叫羅翠玲Windy,不久便譜出一段浪漫初戀。

「五月至六月份,我用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邀約她,總是被她拒絕。不是說沒有空,就是說約了別人。使我十分沮喪,莫非她真的討厭我。還是考驗我對她的誠意呢?隔了一個月,我再次鼓起勇氣向她約會,不知今次是否成功約到她呢?這個問題,相信沒有人能為我解答的。」向榮猶豫道。

 

      一九九二年七月十日,下午五時放工時段。向榮在公司門外守候翠玲,當她步出,向榮如箭在弦上般,飛奔到翠玲面前。作出最後一擊來約會她,成與敗,仍是未知數!

向榮對翠玲說:「不知妳現在有沒有空,和我逛街呢?約妳多次,總是碰巧妳有約不能赴會,望妳給我一個約妳的機會,可以嗎?」

「讓你吃了多次檸檬,都不怕面懵。今次又來相約我,看在你的誠意份上,不給你一個機會,是不會死心的。能否把握,就要看你的造化了!」翠玲微笑著對向榮說。

向榮心有不甘暗道:「翠玲這少女,總愛拒人於千里之外。是她裙下之臣太多,應接不暇,還是少女該有的矜持,一點也想不通猜不透。究竟她對男性沒有信心,無膽入情關,抑或從來沒有一個男生,能給予她安全感呢?」

 

翠玲望著向榮心裡盤算道:「傻小子!我本來有一個條件比你好千百倍的男友,樣貌俊俏不在話。身形高大,對我千依百順,又懂說甜言蜜語哄我。在他懷內像小鳥依人般有安全感,而你只是個其貌不揚、高度一般,又不懂逗本小姐開心的窩囊廢人。

反正是你自己送上門來,讓我盡情地將你,玩弄於股掌之間。好讓你知道,自作多情是要付出代價的。如我不玩你,別的人也會玩。更何況我男友這段時間很忙,找你來消遣下,攝時間是個好玩的遊戲。」

 

      及後他們去了《大聯盟卡拉OK》耍樂,席間翠玲跟向榮說了許多話,盡是一些生活瑣碎事。他們點了很多歌,唱得興奮!晚上九時,結帳為二百多元,向榮付了錢和翠玲一起離開。

      向榮在過馬路途中,突然伸手欲拖她的手,可惜不得要領被她鬆開。接著向榮換個話題,說要送她回家亦被她堅拒。於是向榮截了的士,目送翠玲上車,車子絕塵而去。

      向榮則孤身走我路!獨個兒踏上這冰冷長街,逐步行走,每一步都舉步維艱。心情除之沉重,在回家的路途上,他想起許多東西,好不容易才捱到歸家。

      向榮回到家中,已是晚上十時,沐浴梳洗後,準備上床睡覺。他躺在床上輾轉反側,心裡忐忑不安。想起今晚約會翠玲的種種情景,不禁感觸起來。深知自己被她『呼之則來、揮之則去』,奈何情難自控,一廂情願鍾情於她。唯有默默承受這種傷痛!眼淚奪眶而出,忍不住涔涔而下,這晚他徹夜難眠!

 

      七月至十一月期間,是向榮初嚐戀愛滋味的重要時刻。但好景不常,這段由喜歡、曖昧到相愛的日子,迅速地流逝。轉變為跌入人生最低潮,翠玲單方面,提出分手的決定。向榮愕然著!他沒料到《痴心當玩偶》。

      由始至終,向榮不知翠玲早有男朋友。從來只有自己單方面,對這段感情認真地付出。更甚者,一直被她蒙在鼓裡。當他知道事實真相的全部的那刻,整個人都崩潰了!

 

十一月二十日      下午六時   
尖沙咀中心商場內:

「翠玲!我們一起不知不覺間有幾個月,在妳的朋友面前,總不肯承認,我是妳男朋友的身份。只對她們說我是朋友,還有好幾次,我提議到妳家拜訪世伯伯母,總會給妳砌詞推搪。對我的態度又忽冷忽熱,到底妳想我怎樣?」
向榮不滿質問道。

「向榮!我知你盡力對我好,可是我要的不是這些。我想要的,你一輩子都沒法給予我的。還是算了吧!趁現在你還年輕,找個合適的女孩,一起重過新生活,別浪費時間。」翠玲怒吼道。

起初向榮還以為翠玲說些晦氣話,但事隔三天,他收到她寄出的信件,才知道舊情難再。信裡的內容是這樣的:

 

第二章      真心話

向榮

      從你開始追求我的那刻,已經表明不會給你任何機會。但你死纏難打,我終於心軟給你一次機會。起初我的確打算玩弄你的感情,看見你全心全意對待我時,我的心既不忍又愧疚。因此我時常有意無意,借題發揮責罵你,望你會放棄我!無論我怎麼對你,都逆來順受,坦白講,我曾經有過短暫的感動。

      有一件事,在我跟你拍拖的第一天至今,一直隱瞞你。不過到了現在的地步,也不妨剖白,我真正的心意。其實我有一個固定的男朋友,他比你英俊高大、談吐風趣幽默,又懂說甜言蜜語,來逗我喜愛,我是真心的愛他,多過愛你。

 

      反之你除了用心愛我外,簡直一無是處。樣貌平凡人又悶蛋,愛讀著各類不同的書籍,根本不知愛情是何物。又不懂說話逗我開心,只是容忍我!對著你,我只有感激,我真正愛的人,仍然是他!

      當初和你一起是我任性,想多個男生愛自己。一腳踏兩船感覺好刺激,但看見你死心塌地為我時,心也不安。所以我決定和你分手,回到我男朋友的身邊。他完全不知我曾經瞞著他,和別的男生拍拖。相信他會和昔日一樣寵愛我!希望你早日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女友!


快些忘記我重投新生活!

翠玲   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