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六日(四)晴

短篇愛情小說《戀之仲夏(二)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第三章      我真的受傷了    

      當向榮打開這封信看時,已有心理準備。將整封信讀完後,那種心如刀割的錐心之痛,不能用語言來表達。心頭滴血的感受,卻是自作多情痴心錯付。難怪相約翠玲多時,都未能成功,今天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 向榮朝著睡房的窗子往外望,正好看見日落夕陽的餘暉,勾起昔日跟翠玲一起時的樂與怒。『思緒凌亂心亦亂,禍福悲喜天曉得』。假日的時間,過得比平日工作還要快,夕陽的美,也無心欣賞。

 

口裡喃喃自語:「翠玲是我的初戀情人。和她拍拖的短短數個月裡,是我人生中最愉快的日子。人家說:『初戀最令人難以忘懷』一直深信此箴言,沒料到以往快樂太短暫。一些出現在電視劇的失戀情節,竟然會在現實中發生,更意想不到,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還以為電視台的編劇,創作及幻想力豐富,能想像天馬行空的橋段。這封信寄來我家時,在信箱拾起它,細看沒有回郵地址。起初還摸不著頭腦,不知是誰寄給我。回家返回睡房,懷著那戰戰兢兢的心情,拆閱此信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讀完這封信後,整個人如墮入冰窖中,覺得現實太可怕殘酷了。為什麼一個明明不愛自己的女生,因受不了逼迫,才勉強走在一起。又可以若無其事,跟你談情說愛。今天還讓我知道,她一直有一個疼愛她的男朋友,何必要接受我的愛呢?

      她跟我一起的甜蜜片段,到底是真心還是假意呢?這一刻根本無法分辨清楚。為何人們總愛戴上面具,以虛假的姿態來欺世盜名呢?如果要欺騙,怎麼不瞞我一生,將真心話,鉅細無遺地告知我。

      心中的悲痛、羞愧、憤怒,充斥在我腦海中。望著眼前的這封信,我重覆地細讀許多次,直到將內容牢牢記在心中,才把它收藏好。每讀一遍都淚流滿面。在我冷靜過後,細心地將數個月來的愛情故事想一次。每幕都讓我歡喜讓我憂,怎料愛到盡頭覆水難收,不禁低嘆一聲《愛一個人原來不易》。

 

      真愛是為自己心中所愛,無私地默默奉獻,就算他日天各一方,仍然會祝福她有段美滿良緣。抑或既會真誠付出,又要斤斤計較,誰又欠了誰多些愛誰多些。

      而我的愛情觀就屬於前者,自己糊裡糊塗地做了人家的第三者也不知。不幸中之大幸的是,她終於回到他身邊。幸福其實一早擺在翠玲的眼前,尋尋覓覓兜兜轉轉,最好的始終是他,我但願他珍惜妳!

 

      一九九四年四月一日,文向榮離開從事兩年的電腦公司,轉職到一間印刷廠做雜務員。可以說是逃離傷心地。換句話說是自我挑戰,想在一個新的環境裡,幹一番事業來。

      《年發印刷廠》是一間規模較小的廠房。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,有油墨印刷機,可承接印刷請柬或數量較少的書籍。老闆金永豐是個健談、風趣幽默的男性,大概三十餘歲,對向榮非常照顧。

 

      向榮在印刷廠裡,工作得十分愉快,逐漸淡忘失戀痛楚。這顆心表面的傷痕,看似癒合,但內裡的痛,是難以於短時間痊癒。有人話:『時間是治療失戀的最佳良藥』所言非虛。四季交替匆匆過,愈想忘記愈難忘!

     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,向榮轉眼間在年發工作四年。從陌生的環境甚麼都不懂,去克服困難,到適應及熟悉工作的流程。每天上班有種親切感,與老闆相處融洽,這裡彷彿是向榮第二個家。用四年時間,來遺忘一段初戀,至今從未忘記過。

 

「翠玲這個女生,在我的腦海中總是揮之不去,四年已是不短的時間。一九九八年的今天,我偶然也會想起她。不過只選擇她對我好的片段來想,留住美好的回憶,可以歷久常新。『愛情』這東西在我來說,是人生的一種點綴,並非是負擔。現在的我,單身生活得無拘無束,樂得逍遙。

不料就在今天,於新界某商場裡重遇翠玲,她手緊緊拖住一個男生的手,態度相當親暱。她不曾看到我,但我看她打從心底裡,發出燦爛的笑容,流露出甜蜜戀愛。這種笑容,是她和我一起時從未見過。我心裡暗暗為她祝禱著,希望她得到真正的幸福。」
向榮看著翠玲遠去述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