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五日(三)間中大雨

《我許多的第一次》

      大家好!今天是我第一次寫自己的網誌,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!回想過去,我的確有著許多的第一次。二零零五年四月份,我報讀第一個《基本電腦課程》。之後我再報讀有關的《互聯網應用》,翌年讀《倉頡輸入法》。二零零六年,讀《文書處理初、進階》等。

      由一個完全不懂電腦的人,去學一些基本知識,而後學處理文書,對於我日後寫作有很大的幫助。而我第一次接觸互聯網,是在二零零零年,申請第一個電子郵件。起初的確非常困難,可是憑著我肯去學習、發問,如何編寫內容,現在我已經習慣了,打字的速度,亦加快不少。

 

二零零八年五月八日(四)晴

【學文文學館—成立一週年紀念】

   《學文文學館》於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五日成立。那時候學文抱著嘗試的心態,寫下我人生的第一篇網誌【我許多的第一次】。時光飛逝,眨眼間那麼快又一年了。那時候我沒想到會在這裡,認識到幾位志趣相投的朋友,並且推心置腹,這是我意料不到的收穫。及後我把個人創作的小說放上網,都是想像它是一本《網上電子書》般記敘。

      慶幸隨著日子消逝,都有人願意上來,看看我粗淺的文章。還遇見我的啟蒙恩師《朱小師》他不但教導我許多寫作上的技巧,而且還教誨我對人處事的道理,使我這個網上學生獲益良多。學文深信自己是他唯一的網上學生,而我對這位恩師是萬分尊敬的,無論我對他有甚麼要求,要是他能做到的,必定會毫不猶豫的答應。

      時至今日《學文》仍然熱愛寫作,雖然沒有他們如此的才學。廿多年艱辛苦學,憑著看高質素的文學書籍自修。從無數次創作的失敗吸收教訓,今天問世的小說作品,算不上甚麼質素可言,畢竟花了前半生時間,一直追尋文學的最高境界,單是這份決心,相信也可以讓人們明白,我對文學熱愛的程度近乎瘋狂。

 

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五日(六)雨

《學文文學館,兩週年誌慶》

     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五日(六)即今天,乃是《學文文學館》成立兩週年誌慶,不知不覺間,我撰寫網上日誌經已兩年了。現時回想起當年今日,二零零七年的今天,才是我剛剛開設個人網誌的歷史性時刻。

      那時候我甚麼也不懂,只是靠自己誤打誤撞摸索,因此在撰寫初期,網誌上的內容,全是亂作一團的東西。說不上是文章,只是亂七八糟似地!

      直到過了兩天,有位男生主動地進入我的網誌,跟我聊聊天!我們開始打開討論『文學』的話匣子。及後這位擁有深不可測的文學造詣、神乎奇技的文學筆觸《網絡小說作家》,便成為我網上唯一的『導師』。

      時至今日,他是人所共知,我的啟蒙恩師《朱小師老師》。這兩年來,如沒有您堅定不移的全力支持我這個網上學生,很可能沒有零九年的《學文》,仍然繼續撰寫網上小說!

 

      我要感謝的人怎能缺少“原學派”的第二位學生《朝霞學妹》呢?在這大約十個多月的時間裡,妳給予我無限的支持。我在文學創作上的努力,得到妳大力褒獎與認同。足以證明我廿四年來的努力,沒有白費。如沒有妳這位善解人意的學妹,一直扶助我,我又怎能支撐得到今時今日嗎?

      由於篇幅的關係,還有許多我要感謝的網友們的名字,未能一一盡錄。希望您們海量汪涵,原諒學文!相信您們此刻也會感受到,我對您們的敬重。

 

      今天對於學文來說,確是百感交集的心情。在這兩年來,我苦心經營《學文文學館》創作過不同類別的小說題材:偵探推理小說、愛情小品、趣味勵志小品等!而令我最為高興的意外收穫,就是在網上認識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們,如沒有您們誠意的支持與愛戴,是沒有力量,讓我持之以恆地實現我的童年夢想《小說創作》。

      我衷心感激這兩年來,一直對我不離不棄的網友們。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謝,非筆墨和文字,可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。您們對學文的支持,使我滿懷感恩之心。相信認識學文以久,或一段時間的新、舊網友們,都知道學文是個實事求是的男生,從不掩飾自己喜、怒、哀、樂的情緒。喜悅時會笑逐顏開,失望時會苦惱萬分。

      也有憤憤不平、惡劣心情的時候!今天是個值得喜悅的大日子,起碼對我而言。盼望各位支持學文的網友,也來跟我分享您們對我的感受,各抒己見!多謝大眾兩年來對我的支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