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六日(二)陰雨

《祝賀『星夢零之月先生』生日快樂》

      今天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六日(星期二)是『文學創作力量—次世代文樂』創辦人:星夢零之月先生的正日生辰。學文首先祝星夢兄生日快樂、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。生日玩得開心一些,盼望您能盡興而歸。

      去年(二零零九年)學文得到星夢兄的誠意邀請,加入『文學創作力量』論壇,成為會員。讓我的作品,有機會透過這個網上平台,推廣《學文小說作品》的特點,我的心裡實在非常感謝。


      在學文廿多年來的文學創作生涯中,曾經不斷反問自己,我究竟是否適合當一名業餘作家,又能否稱職呢?直到二零零七年開設《學文文學館》也是詢問自己同一個問題。問題則稍為更改,究竟我適合當一名網上業餘作家嗎?本人擁有廿多載創作散文和小說的經驗,但我真的能夠寫出自己的一片天?

      隨著我的網上啟蒙老師:朱小師先生,這兩年來,對我不離不棄的悉心教導和鞭策,我終於有突飛猛進的小躍進。而我的同門學妹:朝霞小姐,時常的鼓勵與支持,並說我的作品是行的,像是為我打下一枝強心針。

      當然不得不提及的,是發掘我的伯樂:星夢零之月先生,如沒有您的慧眼識英雄,可能今天連學文是何許人,也不會有人知道。


      每名職業或業餘的小說、散文作者,必定經歷過自我質疑的階段,學文斷不能例外。我也曾對自己的文學小說創作,完全失去信心。當我反省以後重新振作,及後我參加了《小說創作坊》的課程,提升這方面的能力。

      有數年時間,因工作過於繁忙,放下筆桿,沒有創作任何小說和散文。我想冷靜一下,到底我還有小說創作的能力嗎?我寫出來的故事,吸引得到網上讀者們閱讀嗎?兩年後的今天,我可以清楚地告訴所有愛戴學文的網友們,我是非常熱愛寫作的。不管是散文抑或小說。


以下是我寫給星夢兄的一封公開致謝函:
致親愛的星夢零之月賢兄:

      我衷心感激您在這差不多一年的時間,對學文的尊重、信任、鼓勵與支持。打從您第一天的來訪,給予我的良好印象,奠定我們日後是網上好知己的基石。這段時間裡,我從您的身上,學懂怎樣關懷、幫助和愛護別人。您高尚的情操令小弟汗顏。我受到您的影響,開始走出自己的框框,學習如何愛自己的朋友和家人!

      及後得到您誠意邀請我,加入『文學創作力量』,讓我可以發揮自己所長,我真的不知怎樣報答您才是。小說創作是我的生命,它是我生命的泉源,沒有它我等於失去一切。從前我只能告訴別人,學文是獨立的自由創作人,但現在我可以堂堂正正,自豪地自我介紹,我是『文學創作力量』—次世代文樂的成員。

       如有興趣瀏覽這兩個純文學網頁,可以click入『文學創作力量』—次世代文樂便可。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literaturepower@ymail.com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賢兄的生日,小弟只能為您寫下一篇向您致敬的散文。但願您永遠開心快樂。

祝: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利

 

學文敬上

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六日

 

P.S:一月三十一日,為學文三十五歲的正日生辰,首先衷心感謝各方網上友好,提早預祝我的生日。並送上您們至誠的祝福!這些全是叨星夢兄的光,如沒有您事先替我張揚我的生日,相信今年替我在網上慶祝生日的人,一定比起去年較少的。

       謝謝賢兄贈送給我的生日厚禮:替我重新編輯《短篇愛情小說〈戀之仲夏〉》我萬分喜愛!如想欣賞這個網上特別版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tardream1001/article?mid=3331,就可以看見星夢送給我的心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