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】誠紀念【星夢零之月送贈學文自家經典~《歲月的童話》終極火花!

純逸愛情短篇小品      學文  




 月    童  話 
< 



。  ‧  國生  。  美莉  。  博文  ‧  

歲 月 緣 愛 鼓 動童 話 夢 寄 情 濃


 


 

本故事純屬虛構



緣始      情誼起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一九九二年仲夏某風爽氣清之日,方博文  歲  在Don Cafe工作時,認識初入來兼職的鍾國生和高美莉,三人一見如故逐漸成為知己,無所不談經常結伴玩到通霄達旦。

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(聖誕夜)

晚上八時三十分       海霸溜冰場內:

「國生美莉連同友人飛燕、桂歡加上我共五人,前往溜冰場玩滾軸溜冰,他們四人玩得很捧唯獨我不懂,於是四人一起出大場玩舞龍,剩下我一人在練習場獨來獨往,心裡感到不是味兒。」博文看著他們遠去心想道。

「博文!真的不好意思,我們四人顧住各自玩耍,忽略了你還好嗎?溜得怎麼樣呀!」美莉有點歉意說。

「都是那麼樣啦!溜得不像樣真的丟臉,不用擔心我,美莉快和國生一起玩吧!」博文手舞足蹈對美莉說。
 
美莉接著會合國生、飛燕桂歡繼續玩,四人邊玩邊說笑彷彿只有他們在這場內,能置身其中替他們高興亦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悅!

晚上十一時,飛燕桂歡不能夜歸便告辭了,兩人手牽手的去乘車回家,一路上國生、美莉、博文三人有說有笑,由於三人樂而忘返決定另覓地方再高談闊論。

十一時五十分,他們一行人到便利店買一些小食、數枝膠樽可樂及蒸餾水,準備到附近的公園聊天,踏入公園內他們四處走走,找到一個涼亭便入內歇息。

聖夜鳴,思潮浮哄,人氣盛興處處現。卻只覺自心之鼓動…
  
凌晨十二時      涼亭內:

「國生覺得美莉怎麼樣呀!有沒有機會再進一步,我們三人行不經不覺半年了,長此下去不是辦法,你的心意如何總得找個適當的時機試探她,是情侶或是朋友對自己算是有個交待。」博文將國生拉在一旁靜悄悄說。

「首先多謝你的關心,我對美莉確實有心如鹿撞的感覺,無時無刻會思念她,我會找個最好的時機向她表白,請你放心好了,這半年來感謝你的支持及信任。」國生感激對博文說。

「你們是否偷偷地說我壞話呢?細聲講大聲笑,有甚麼陰謀詭計快從實招來,否則的話對你們不客氣!」美莉開玩笑地道。

這刻天已漸明悠長一夜過去,他們準備離開,國生送美莉回家,而博文獨自前行回家。

  
緣段一       初見

一九九二年六月份的某天,Don Cafe來了    兩個新來的兼職,一個是做水吧的男生鍾國生Leo,另一個是做侍應的女生高美莉Fanny,他們的來臨正好為這間咖啡店帶來無窮的生機。

鍾國生,俊朗不凡貌勝潘安,的一個活潑陽光大男孩,溫文有禮談吐大方的態度,對人熱誠認真友善。

高美莉,圓圓的大眼,橢圓的臉蛋,尖尖的下巴,天使的臉孔加上魔鬼般高挑的身材,對人和藹可親,談吐溫文爾雅。
「國生美莉初見時只是打聲招呼,除此之外沒有談過一句話,唯獨我從他們開始踏入咖啡店裡,就留意他們的一舉一動、一顰一笑,郎才女貌在眾多人心目中應該走在一起,我當然有同樣的心思,捫心自問曾有過私心想追求美莉,從言談間發覺她心儀對象的條件跟國生較為相近,因此我想做他們的月下老人掀起紅線。」博文心中打定主意要替國生覓得美人歸。

 
緣段二      日久生情

自從一九九二年聖誕夜,博文出盡法寶才  的  可讓國生與美莉有第一次的約會,之後博文看出國生的心思,絞盡腦汁時常借意約美莉,她天生麗質聰明伶俐又怎會看不透博文的把戲,一個女生明知博文有意撮合仍然赴約,原因只得一個就是她對國生有愛意。

「博文在這半年間得到你的支持,我的心很是高興,連感情事都替我粗心,證明你對朋友忠誠,國生已經向我暗示過了,相信他也對你說過,可是你裝作不知,和我傾談時一點也不洩露,因此你對我們是愛護有加的,能有你這朋友是我的福氣。」美莉心滿意足地吐露對博文的感受。

「美莉和國生在我生命中是最重要的兩位知己,能認識你們更是無上光榮,可以替你們分享喜悅、分擔失望我非常樂意,朋友之道在乎坦誠,以真心相待互相愛護與支持,友誼才會長久,所以美莉不必客氣。」博文興高采烈對美莉訴說。
 
「現階段我和國生的確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,而我媽咪不想我在求學時期談戀愛,博文!我對國生雖然有愛的感覺,但要他等我兩年才可走在一起,這段情是否經得起考驗,我真的不知很害怕失去他!」美莉猶豫著道。

博文安慰美莉說:「我相信緣份由天賜,兩個相愛的人能走在一起,要接受無數考驗排除萬難,只要兩人心在一起有共同的信念,那管它兩年又如何,總會如願妳毋須擔心。」

國生應承美莉會等兩年才可再續前緣,博文心裡也有替他們擔心,看見美莉的擔憂博文唯有先安慰她,而他對國生充滿信心!
 

緣段三       念念不忘

光陰有限無情,飛閃不留塵愛および友情の物語彩如白。男的空,女的寂…

時間如流水般消逝轉眼間已兩年,這段被凍結了的情感能否開花結果呢?到現時為止仍然是一個謎。一九九四年九月,美莉完成中六課程準備找工作,國生非常努力地在英資集團船務部工作,博文仍然在Don Cafe工作,他們三人無間斷的保持聯絡。

在這兩年間博文看見國生美莉如何壓抑自己的情感,見面時像普通朋友一般,不敢越雷池半步,這種苦痛除了當事人外,相信只有博文能夠心領神會。
   
一九九四年九月九日是美莉的生日,文家姊妹飛燕、桂歡、國生與博文四人商量怎樣替美莉慶祝,準備在今晚讓她度過一個既難忘又溫馨的一夜。

晚上九時正         真開心卡拉OK內:

國生博文齊聲說:「飛燕桂歡叫我們取房間先,然後帶美莉到來,過了一會兒她們還未到call她們吧!」

「國生得你有飛燕的call機號碼你去call她好嗎?」博文禮貌地催促國生道。

國生跑到電話間處拾起電話打道:「161台請問貴姓call文小姐,姓鍾留口信,叫她到《真開心卡拉OK302號房》說我等候她來。」

161秘書台女服務員覆道:「鍾先生留口信,叫文小姐到《真開心卡拉OK302號房》說你等她,有沒有其他,國生說沒有便掛線了。」

及後國生返回房間,博文有些話跟他說。
  
「國生兩年期限已到,對美莉的愛意怎麼樣呀!倘若還是愛她你會採取甚麼攻勢,可否向我透露一下。」博文詢問國生的意願。

似慾表說,卻又守陣如山,歌場環迴聲隆,更添緒思謎幻…

國生故作神秘說:「待會你就會知道一切自有分曉。」

晚上九時十分,飛燕、桂歡、美莉三個女生手拖手進入302號房,她們剛坐下說了一些少女心事,國生和我聽到眉開眼笑。

三個女生竊竊私語一番後,博文國生先讓她們點歌,飛燕桂歡點《友共情》《容易受傷的女人》唱得入木三分,美莉點《夕陽之歌》《人生可有知己》國生點《最愛是誰》博文點《追憶》等,大家唱得興致勃勃。

晚上十一時五十五分,侍應捧著生日蛋糕步入302號房,國生率領飛燕桂歡齊唱生日歌,而博文跳奇離舞逗美莉歡笑,眾友人叫她許願吹蠟燭,隨後切蛋糕。

飛燕問美莉:「妳許了甚麼願呢?是否想跟國生拍拖呀!希望妳美夢成真。」

「妳這小燕子最喜歡拿我來嬉戲,再這樣子就不理睬妳!」美莉嬌嗔地笑著道。
  
凌晨十二時正,國生點的歌《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》在播放,國生望著美莉情深款款唱著,突然一個女侍應拿住十一枝紅玫瑰進來,國生捧起遞給美莉,這是他預早安排好的。

美莉的雙頰通紅有點不知所措,害羞地對國生說:「這是甚麼意思呀!我不明你的用意。」

國生含情脈脈對美莉說:「我愛妳!辛苦的巧妙安排是想讓妳知道,我一直對妳情有獨鍾,這兩年來我朝思暮想都是想跟妳一起,答應做我的女友好嗎?」

美莉感動得喜極而泣說:「沒料到國生仍然記得兩年前對我愛的承諾,真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,是否在造夢呀!國生快告訴我如真的,我願意做妳的女友!」

「傻豬女!我對妳的心意到如今還不明白,是真心真意愛妳的好愛好愛那種,要不要剖開我的心給妳看。」國生柔和微笑道。
  
「美莉答應做國生的女友吧!他對妳的誠意毋庸置疑,尤其今晚這個慶祝會是他一手包辦,那份心思那份愛,少一分勇氣膽色也做不到。」博文情急插口道。

醉意急迫,使魂靈輕慕飄,胸腑灼熱,若飛到太陽邊!

美莉此時泣不成聲只懂點頭國生已然明瞭。

飛燕桂歡斥責博文說:「人家兩個人的感情事跟你何干,要你來插手,若然弄糟了豈不是好心做壞事,那麼喜歡管別人的事先顧自己吧!」

博文被文氏姊妹罵得臉如土色不發一言。

「博文是出於善意才幫我的,要追美莉是我一生的心願,今天能實現他居功至偉,妳們不要再為難博文了好嗎?」國生替博文辯護說。
            
這晚的慶祝會完結,飛燕桂歡一起離開,國生美莉拖著手向她們說再見,博文面上掛著牽強的笑容告別,這一刻心事重重,仍然記得飛燕桂歡一番指責,對國生美莉揮手後孤身回家。

國生這晚很高興能與美莉成為情侶,但看見博文的背影知道,他仍然耿耿於懷剛才的事,他們有點不安,國生送美莉回家途中,喁喁細語很是溫馨。

車影向後移,戀侶心前飛。街靜思興,短途幻似萬里程…
 

緣段四     電燈膽
    
農曆八月十五日Forever friendship fairy tale(中秋夜)晚上九時正,屯門公園內舉行『花燈晚會』,晚飯後多數人一家扶老攜幼到這裡欣賞花燈,今年的月亮比起去年還要圓。博文預早八時三十分到達。

看見人來人往:有雙雙對對的年輕情侶卿卿我我,有一家大小的溫馨旖旎,也有年老的夫妻仍然手拖手經過,不禁令人想起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」這句話。博文漫無目的地行走,路上的行人勾起久違了的回憶。

燈飾華耀,歡樂烘隆,反張心底愁浮,千百感熱襲瞳框…

「與國生美莉相識兩年,一起走過七百多天的日子,有苦有樂嚐盡酸甜苦辣,親眼見證他們終於成為情侶,我是多麼的興奮和喜悅!昔日怎樣艱辛地度過,今天守得雲開見月明,今年是他們一起以情侶姿態共賀中秋佳節,應該二人世界甜蜜蜜地歡度,奈何他們盛意拳拳邀約我,只有做世上最強的電燈膽。」

博文思潮起伏自言自語道。
 
半小時的光陰轉瞬即逝,晚上九時正,國生美莉準時來臨,他們穿著一套情侶裝手牽手滿臉幸福的樣子,令人們相當羨慕,他們進入園內在不遠處看見博文的背影,一個非常熟悉的背影,為朋友兩脅插刀、赴湯蹈火、有情有義的男生,方博文就站在鍾國生和高美莉的面前。

國生美莉站在博文身旁道:「讓你久等了,我們來得遲些。」

「你們好準時只是我來得早,想欣賞一下美麗的花燈和夜景。」

博文向國生美莉陪笑道。

「是呀!博文可否陪伴我和國生再走一趟,看周圍的花燈。」

美莉笑得燦爛地問道。

博文笑答道:「當然可以啦!那麼我們三人行去欣賞沿途的花燈。」

看完後他們三人找了一張長椅上坐下,邊欣賞月色邊談近況。

博文問國生:「你和美莉由相遇相識相知到現在相愛,我這個電燈膽寸步不離你們,一定為你們帶來不少麻煩,對不起!破壞你們二人世界的雅致。」

「你那裡來的話,你為我付出多少怎會不知,兩年來全靠你的支持我才可以撐到今時今日,尤其追美莉時更覺你對我如親兄弟般的關懷!」

國生笑逐顏開回應道。

「博文這兩年間如沒有你的支持,我真的不敢想像會變成怎麼樣?在我生日那天你跳舞來逗我開心,還有能和國生拍拖都是有你這位推心置腹的朋友,我們才可一起別說自己是電燈膽,儘管是將我們的人生照亮,讓我們感到溫暖。」
美莉真情剖白道。
   
這一刻博文的雙眼通紅鼻子酸溜溜,被兩位知己的誠意所感動,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,找愛情、友情是集合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三者缺一不可。今天他找到國生美莉是上天的恩賜!

心鼓動,謝天贈!知我者,已無憾!只還盼待世上某一人…

晚上十一時三十分,公園裡的人群像退潮般稀疏,花燈的電力中斷,依然不變是黑漆漆一片的長空,和國生美莉博文三人繼續留在園內欣賞月色,不知怎的覺得今夜很寧靜。凌晨十二時,博文建議國生送美莉回家。

國生詢問美莉:「博文叫我早些送妳回家,說夜了會危險妳的意思怎樣。」

美莉甜絲絲答道:「反正都夜了回家也好吧!待你送完我再回你自己的家,也不會太夜!」

之後國生美莉揮手告別博文離開公園返家,而博文一個人在途上,準備帶著疲倦的身軀歸家,結束難忘的中秋夜。

 
緣段五    十分.愛
    
由一九九五年起每逢大時大節,博文刻意    推搪國生美莉的邀約,不再做電燈膽的角色,目的想替他們凝聚二人甜蜜約會製造更多相處的機會。

國生美莉洞悉博文的先機明白到他的苦心,縱然千般不捨昔日三人行的日子,無奈只好依照博文的意思在每月定期的約會他才出現。

一段浪漫的愛情需要恆久不變的真心,從邂逅那刻開始逐漸成為情侶,經過熱戀期、穩定期及平淡期;由濃情化不開轉化為淡如清水般,要怎樣維繫絕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。

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,晚上九時;銅鑼灣時代廣場大電視下,博文主動相約國生美莉在這裡等候,已經有一大堆人群聚集將行人道上擠擁得水洩不通,他們好不容易找到有利位置站好,待凌晨十二時見證歷史時刻。
 
 
凌晨十二時      港島中環添馬艦總部:

香港進行政權移交正式結束英國殖民地統治,回歸中國的懷抱,英國旗徐徐落下升起中國旗幟,隨風飄蕩正紅旗下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,大電視下的人群目不轉睛盯著整個儀式,感到身為中國人而驕傲!

國權交接史刻,人緒沸,氣灼盛,與熾熱友誼高騰在比拼!
 
凌晨十二時三十分      時代廣場空地:

國生對博文說:「剛才整個回歸過程莊嚴肅穆,又有大群人們一起見證這歷史時刻,令我們身為中國人而自豪,博文你有沒有同感呀!」

博文開玩笑對國生說:「我當然有同感啦!尤其末代港督彭定康舉家乘郵輪返英,董建華特區政府成立,標誌著新世代的誕生,你叫鍾國生並非鍾國仁(中國人)呀!不過我認同你的說法,我都是生在香港的中國香港人!哈哈!不如你將來的孩子叫鍾國仁也不錯。」說這句話時博文雙眼的焦點投射在美莉身上。

美莉隨即意會道:「博文你這鬼靈精幹麼用這種眼神來看我呀!我何時說過要嫁給國生替他生孩子,不教訓你一頓還不知小妹的厲害!話語剛停美莉飛身追打博文。」

微笑掩不往鼓盪之靈窗,作樂蓋不著情暖的痴神。旖旎心…
 
「我投降以後不敢了,美莉饒恕我好嗎?可是有句真心話不知妳是否想聽呢?」

博文試探美莉說。

「有何話說不妨直言。」美莉笑著率直道。

「妳單憑我一個眼神便能想像到那麼多的東西來,我猜想妳恨嫁國生恨到發燒了,而國生恨娶妳恨得馬上要娶!」博文故技重施作弄美莉道。

美莉尷尬苦笑道:「博文連你都這樣取笑我,說我非他不嫁是嗎?好!我偏偏要跟你打對台,以後別要說我是國生的女人知道嗎?」

此話一出嚇得國生冒出一身冷汗來。
  
「美莉千萬不可呀!是我活該我犯賤!我胡說八道!妳如何罰我都好,國生是無辜的不要牽連他。」博文負荊請罪道。

美莉看見博文這樣認真,那表情很滑稽忍不住噗哧笑了。

美莉對博文說:「我跟你開玩笑就緊張到這樣子,那麼現在你明白被人戲弄的滋味是怎樣?我並非真的生氣,而是有些事旁人如何說便要跟著做,難道沒有自己的主見嗎?不過都要罰你,明晚看煙花你一定要出現!」

博文向國生美莉各看一眼沉思一會兒道:「誰叫我禍從口出,美莉說怎樣我就怎樣,水裡去火裡去。」

「我和國生約定你,明晚七時三十分尖沙咀海濱長廊等,不見不散呀!好朋友。」美莉緊握博文雙手囑咐道。

美莉在國生身旁道:「看你驚訝的表情以為我真的不要你,傻豬仔我捨不得你,不用驚我錫番你啦!」這刻國生溶化在美莉柔情一吻中。
  
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(回歸日)晚上七時三十分,尖沙咀海濱長廊,博文在七時二十分到達等候國生美莉,過了一會兒他們雙雙出現,八時正有煙花匯演,於是三人找了文化中心的位置站好靜心守候。

晚上八時正      維港兩岸上空:

「歷時半小時的煙花匯演正在開始,幕幕不同的煙花璀璨奪目,形形色色琳瑯滿目,令人們看見目不暇給,還不時聽見嘩嘩叫聲,現場的氣氛比看電視直播感受不一樣。」博文看見現場煙花興奮憶述道。

博文不經意的回頭看看身旁的國生美莉,已緊緊擁抱在一起,還情不自禁地接起吻來,此種浪漫情景也怪不得他們,不過我有點尷尬趁他們還不察覺時,將目光放回煙花上,煙花放完後國生美莉還在陶醉著,要博文出手拉國生的臂胳他才會意,然後三人紛紛離開。

閃夜空,煙花爍燦,侶人樂醉天凡間…花火散,深情未冷!

 
緣終      戀愛情結
   
國生美莉的愛情長跑跨越千禧年代,踏入    二零零四年是他們拍拖的十年情,博文見證國生美莉在這十年的蛻變,有溫馨甜蜜、有吵架冷戰直到今天感情仍然未變,隨年紀漸長外表和樣貌也改變不少,少了童年稚氣增添成熟韻味。

二零零三年九月九日,晚上九時,Don Cafe裡飛燕桂歡博文和Cafe同事提早在晚上七時開始佈置場地,今晚整個場被包起謝絕其他顧客,謹此致歉!
 
晚上九時     Don  Cafe內:

國生牽著美莉的手步入Cafe,在場的賓客均以熱烈的掌聲歡迎,不禁令美莉產生懷疑,生日會為何有這麼多的人齊集,有些是多年不見的好友、有些是間中聯絡、更有些是莫逆之交!

國生突然跪在美莉面前道:「美莉!我們拍拖已十年,雙方互相了解透徹,今天我就在眾好友面前向妳求婚望妳應承,我愛妳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!」

「國生你知道嗎?我渴望這刻來臨已久了,你還特別揀選我生日求婚,有雙重意義,我除了說願意外,真的不知再說那些話。」美莉感動垂淚道。

空氣充愉悅,空間滿溫馨!除了期盼,便是那淚未淚之眼…

博文歡天喜地續道:「國生多年來的心願是要娶美莉為妻,今天總算達成真的恭喜你呀!作為兄弟也替你感到無限喜悅!」

國生感激博文道:「多謝你對我十多年的支持,今天我求婚成功!全靠你幫我搞包場呀好兄弟!國生抱緊博文的身軀。」
飛燕桂歡向美莉祝賀說:「恭喜妳能嫁給國生真是郎才女貌,真的很合襯!」

「飛燕桂歡多謝妳們的祝福,我和國生克服重重障礙才可有今天,相信我們會攜手共創一個和諧的家。」美莉對未來懷著憧憬說。
    
眾友人紛紛向國生美莉道賀,這晚是他們一起以來最多人的集體聚會,訴說的話多不勝數,博文整晚在場內奔波勞碌十分顛簸。

千萬話責,身若億擔…夢已成真實,人生像再沒空虛困難!

國生美莉的婚禮要在明年舉行,他們有一年時間籌備,已經有好友答應幫手,這晚美莉的生日會是她生平唯一最難忘和愉快的,凌晨十二時,飛燕桂歡嚷著要回家,向國生美莉說了幾句匆匆告別,其餘友人陸續離開Don Cafe,只剩下國生美莉。

而博文正忙碌地準備明天工作所需用品,凌晨十二時三十分,博文完成工作與國生美莉步出Don Cafe。
  
二零零四年九月九日,早上十時正,港島紅綿道婚姻註冊處內,國生美莉一對新人在註冊官和見證人面前宣誓,正式成為合法夫妻!

「請在座各位見證,我鍾國生願娶妳高美莉為我合法妻子,無論疾病健康此志不渝,我高美莉願嫁你鍾國生為我合法丈夫,以後無論疾病健康,此志不渝謹誓。」國生美莉正宣讀誓詞,隨後他們在結婚證書上簽名。

註冊官叫道:「新郎新娘交換戒指,禮成!」

國生笑著對美莉說:「傻豬女我終於娶到妳非常喜悅。」

美莉續道:「是呀!傻豬仔娶傻豬女,嫁豬隨豬,哈哈!」

國生和美莉相視一笑然後親吻,接著全場賓客圍住他們祝賀。

銀戒耀幻,相吻情濃,此時嚴肅地盡爆掌聲、喝采及笑漫!

國生的伴郎是博文,而美莉的伴娘則是飛燕和桂歡!他們這群人今天總是忙過不停,身軀的疲倦、精神的疲憊早已拋到九霄雲外,興奮的微笑、哈哈的笑聲響徹天際!

新郎新娘與眾親朋戚友來一幅大合照,博文在國生身旁,而飛燕桂歡站在美莉旁邊;這片刻的歡欣是值得紀念的。
  
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;香港回歸十週年慶典;晚上八時正,假維多利亞港有激光匯演『幻彩詠香江』及後在兩岸上空燃燒煙花!

國生美莉結婚兩年多,婚姻美滿育有一子,適逢今年回歸中國十週年,他們一家三口外出,到尖沙咀文化中心看煙花匯演,這裡勾起國生美莉的絲絲記憶,在他們腦海中泛起博文的樣子,和昔日三人行的倩影。

景依舊,路均同,新時顧往思,牽憶念記昔年一知恩故人…

美莉對國生說:「這兩年不知博文跑到那裡總找不著,他是我們夫妻的知己;更是我們的媒人,為了我們的事他鍥而不捨最終撮合我們,國生你猜想他能否再次出現我們眼前。」
國生苦惱對美莉說:「我也不知博文會否出現,不過我深信他會回來!」

晚上八時正煙花匯演開始,他們夫妻和美莉手中抱著的孩子,一起看著璀璨的煙花,一家三口樂也融融;國生美莉不知在他們不遠處,站著一個熟悉的背影---方博文。

博文並未有上前與國生美莉交談,只是站在他們背後默默支持這對夫妻,他更知道國生美莉的兒子名叫鍾國仁,煙花快要完結;博文已經悄悄溜走,博文對遠空凝看,心腑腦思湧泛起千感交雜……仰天長笑因有一對夫妻為知己『君心知我心』!



‧‧‧‧‧  歲    月    的    童           。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