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  

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一日(二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 (三) 天生復仇【叁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 站在犯人欄內的蔣天生,已被庭警扣上手銬,準備押解出法庭前的剎那間,他狠狠地怒目而視旁觀席那邊一眼,那種怨毒無比的目光,使人們看見不寒而慄,腦海裡暗自盤算著:「狄克、原家齊,今日我蔣天生所受到的,他日我定必要你們十倍償還,你們等著瞧吧!」

      旁觀席上的當眼座位處,剛好站立兩男兩女四人,由左至右排列分別是:狄克、原家齊、蘇怡及伍麗凝,他們全程觀看蔣天生的審訊。看到激動處不禁咬牙切齒,直到法官判決被告罪名成立入獄五年,他們才再展歡顏。

      就在此時蔣天生目露凶光的雙眼,跟他們四目交投的短短幾秒鐘內,狄克與家齊已從蔣天生極度憎恨的眼神,看出強烈的報復慾望隱隱然透出殺機!蔣天生隨即被兩名庭警一左一右,從第二法庭內的秘密通道,押送上囚車。

      高等法院第二法庭審結蔣天生謀殺三人案轟動全港,翌日香港各大報章均刊載A1頭版大肆報導。狄克、家齊警民合作聯手智破奇案,風頭一時無兩,從此聲名大噪。奠定他倆警界與偵探界的重要地位!

      狄克偵探社此後客似雲來生意源源不絕,來自五湖四海的委託人,因仰慕狄克之名紛至沓來。授權辦理各類案件,包括:尋人、尋找失物等!當中不乏狄克最擅長的奇案偵查。而狄克、家齊這對合作無間、無懈可擊的最佳拍擋,成為傳誦一時的佳話。

      傅明霞是個婀娜多姿、儀態萬千的女生。不但樣子甜美秀氣可人,而且擁有五呎十一吋的身高,天使臉孔加上魔鬼高挑的身材。談吐爽朗率直,在適當時候也會溫文爾雅一番。個性:不拘小節,胸無城府、果斷隨和、善解人意,骨子裡滲透出剛強的男子氣慨,真正的女中豪傑。

      明霞生於中國、長於香港,現職警察,隸屬【中區警署重案組第二隊】,直屬上司是原家齊總督察。她剛從警察訓練學校畢業,便委派她跟隨家齊學習怎樣應付日常調查工作。由一宗『屍體發現案』揭開序幕,張廣生伉儷在大宅離奇暴斃,數天後,繼而發生另一宗『神秘墮樓案』,程如月於寓所突然墮樓身亡!

      兩宗看似毫無關連的離奇命案,全憑家齊領導明霞等四名隊員有方,抽絲剝繭發現均與蔣天生有關!家齊遂吩咐明霞擔當先鋒的角色,走遍大街小巷追蹤真兇,終於真相大白。背後竟然隱藏一個精心部署的謀殺計劃!昨天蔣天生法網難逃被判入獄,可惜明霞要在警署當值,故未能抽空出席觀看整個審訊過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