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零零七年六月四日(一) 陰

短篇勵志小品《姊妹淘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五日,Best Sister Fashion Group 成立三週年慶典。是晚八時正,假座《香港美麗華酒店,地下宴會廳》,設備酒會邀請業界!

 

宴會廳內:

      晚上八時正,大會司儀Sam宣佈宴會正式開始。他首先邀請Best Sister Fashion Group《姊妹淘時裝集團》主席兼創辦人:伍美雪Snow及梁家冰Ice小姐上台發言!

美雪率先發言:「首先我代表Best Sister Fashion Group,多謝業界仝人蒞臨今晚酒會。本集團始創於二零零三年。由一間小型時裝店發展到今天,擁有八間連鎖店的集團式經營,多年來,多謝業界和顧客們的支持!」

「還記得二零零三年,第一間時裝店,在灣仔威靈頓街啟業時的情景,直到今天,我仍然歷歷在目。那時入甚麼貨到何處入貨,都是我和Snow一手包辦,還要輪流看鋪,真的多麼辛苦。艱苦的日子終於過去,今天是我們集團,成立三週年的大日子。希望大家今晚盡興而歸!Cheers!」家冰接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 伍美雪Snow和梁家冰Ice是一對親如姊妹的表姐妹。美雪比家冰大兩歲,她們是童年玩伴,感情相當要好。由於美雪的父母經常在外地營商,因此她時常寄居家冰家中,從小相依日久生情。學生時代的幼稚園、小學及中學,都是同窗密友!

      二零零二年,真光中學五年級,畢業前的某天。學校操場內,她們坐在一塊大石上聊天。

 

家冰對美雪說:「我們快將畢業,妳有沒有甚麼心願想實現?」

美雪細想一會說:「我自小到大有一個心願,就是做一個出色的模特兒!妳呢?」

「我一直想做一個成功企業家。別人眼中的女強人!妳的心是不是想取笑我呀!要說真話。」家冰有點不悅的道。

「嘩!妳這樣想我!我當然會支持妳啦!妳的個性獨立堅強,人又聰明轉數又快,要做女強人有何難!」美雪用真誠的語氣道。

 

      轉瞬間,家冰、美雪中五畢業,踏入人生另一階段,出來社會工作。家冰第一份工,在一間會計師樓當文員。而美雪在酒店行政部當會計,她們正為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!

      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(平安夜),美雪經同事介紹,到一個法國名錶展,擔任兼職模特兒。這晚她的演出相當成功!美雪當晚邀請家冰在台下欣賞。

      家冰在台下看舞台上的美雪,自然的散發一股懾人的魅力,使出渾身解數忘我地表演。忽然想起畢業前的對話,原來美雪一直沒有忘記和放棄自己的夢想,她正在實踐童年夢。

      而家冰自己也從未遺忘自己的志願。家冰不禁讚嘆美雪的毅力幹勁!完成演出後,家冰往後台等待美雪。下班後,她們一起前往一間火鍋店吃打冷。她們叫了很多食物有:肥牛肉、牛丸、墨魚丸、生菜、象拔蚌等。還叫兩枝樽裝啤酒,她們一邊吃一邊訴說心底話。

 

美雪問家冰:「剛才我的表現如何呀!有沒有怯場!在後台化妝時,預備出場表演那刻,我的心驚到彷彿跳了出來,手掌心還冒汗。」

家冰看美雪那緊張的神情,用安慰的語氣溫柔地答道:「我在台下朝台上看妳時,散發像星一般的光芒,沒有一點緊張,真的Good Show!」

      美雪聽到家冰如此稱讚開心不已!這一晚她們盡興而歸!

 

      二零零三年三月,家冰籌備她的時裝店,便問美雪是否有興趣入股,美雪二話不說爽快地答應。她們合資五十萬港幣,在灣仔威靈頓街租下地鋪開設時裝店。經過兩個月裝修,五月二十五日正式開張,店名Top One。

      這段沙士肆虐的艱苦時期,相信每個香港人永難忘記。美雪、家冰的計劃中,就是始料不及這個來去如風的頑疾。令到她們的生意額頗低,好不容易才捱過。二零零五七月,家冰、美雪已開了三間時裝店分別是:港島灣仔區總店、九龍尖沙咀漢口道及旺角分店,她們的店名,改為Best Sister姊妹淘!

 

同年八月例會:

「今個月各分店的營業額怎樣?淑芳妳報告一下!」家冰詢問道。

「港島總店有80%,旺角分店有75%,尖沙咀店有70%,大致上沒有大問題。」
淑芳向家冰匯報道。

美雪跟家冰商量道:「現時為止,我們計劃八間分店裡開了三間,看情況要再開五間,也不成問題。」

「我也這麼想,可是資金的調動,要開董事會商討一番。」家冰同意美雪的提議!

 

     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十二日,家冰和美雪被同業提名,參加香港傑出企業家選舉。二零零六年一月二十日,雙雙被選為傑出企業家!同年四月,她們開了八間分店。

 

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五日
Best Sister Fashion Group       酒會內:

      酒會到了尾聲,司儀Sam再次請家冰、美雪上台祝酒,在全場嘉賓熱烈的掌聲中,晚會正式結束。伍美雪Snow與梁家冰Ice,憑著滿腔熱血,將少女時代的心願,逐步實踐。從艱辛的歲月中,漫步人生路,終於寫下人生最光輝燦爛的一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