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五日(五)晴

短篇警察故事《掃雷行動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二零零二年三月四日,凌晨二時,隸屬九龍總區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,第一隊高級督察:張景民,帶領全體探員,到達位於尖沙咀漢口道一間的士高內,進行例行調查!

張景民向著櫃檯的士高職員表示:「亮燈警察查牌,叫負責人出來!」

櫃檯職員森道:「負責人在休息室內,我立刻進去叫他。」

張Sir有些懷疑接著道:「你大可致電他手機,叫他出來,何必要親自入內叫他。我警告你,別想耍花樣呀!」

 

職員森見狀,面部肌肉出現抽搐,半驚愕半慌張的表情,猶豫片刻,終於拿起手機打了:「標哥!有警察前來查牌,要請你出來。」

喪標怒罵道:「矮仔森!我請你回來是工作,不是給我找麻煩的。怎麼搞呀!整群警察來弄我看的場,這麼晚才說,不如明年先說。倘若現在進行毒品交易,實行斷正都得啦!好!我現在出來,你醒目點。不要讓皇氣看出端倪!」

森回覆張Sir道:「標哥現在出來,請阿Sir你稍等!」

張Sir看著森說:「好!我一定等他,叫他慢慢來也未遲!」

 

喪標過了片刻,才大搖大擺望著張Sir,囂張似地道:「張Sir今天有甚麼風,把你這大忙人吹來呀!」

張Sir對喪標的意氣風發十分不滿,仍強忍著壓低怒火說:「喪標!你別得意忘形。最好不要讓我找到真憑實據,否則我一定將你拘捕。」

喪標仍然嬉皮笑臉,胡扯對張Sir道:「你有證據,早就鎖我回警署啦!還在我這裡查牌,哈哈!」

 

張Sir問探員惠光:「有沒有搜查到,他販賣毒品的罪證!」

惠光回應說:「他非常狡猾,暫時還未查到。可能他一早收到風聲,將所有證據毀滅也說不定!」

張Sir對眾隊員說:「既然沒有料到便收隊!」

喪標看著張Sir沒精打采的神情,不禁大笑起來心裡暗道:「想捉我,你留待下世吧!」

 

      油尖旺區是全港出名的罪案黑點。今次準備代號『掃雷行動』目的,首要掃蕩這一帶的娛樂場所,打擊區內的犯罪活動。雖然今次並未找到這個黑道頭目的罪證,但張景民高級督察,誓言要緝捕外號『喪標』這人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