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七年五月九日(三)晴

短篇勵志小說《成功路上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  這是香港新世代的開始,日期: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,時間:凌晨十二時正,地點:港島中區政府總部大樓,中英政府交接的重要時刻。香港被英國殖民地政府(港英政府)統治長達一百多年,足足半世紀,在今晚上終於畫上完美句號。末代港督彭定康先生一家,乘坐郵輪返英。

 

新區政府正式產生,第一屆新區首長:任永年先生,隨即宣誓就職。期待以久,由中國港人統治的新政府,從一片熱鬧的歡呼和拍掌聲中展開,現在有請新區政府首長:任永年先生上台致詞:

「國家領導、總理先生、各位同僚、各位市民大家好!本人接任第一屆新區政府首長深感榮幸,我承諾竭盡所能,做到一國兩制、港人治港,高度自治的方針。履行政綱上解決的民生問題,在未來五年任期內,努力造福香港多謝支持!」

 

       任永年 — 看似平凡卻因機緣巧合下,使他搖身一變;躋身為上流社會的傳奇人物。出生六十年代的香港草根階層。父親任康是地盤工人,母親余天麗是主婦,他是家中獨子故對他萬千寵愛。在他四歲時,決定把他送入小學讀書,由於他的天資聰穎,在學業上屢創佳績,每年考第一。那時正碰上六七暴動滿街地雷,當時人稱滿地菠蘿。

       小學畢業後本來考上中學(當年升中非常困難)。但一想到父母為供自己完成小學,已經相當艱苦。倘若再要完成五年中學課程,學費更昂貴曾想放棄。父母一致反對,他們認為既然讀到為何不讀。完成學業後,你便可做自己想做的工作,經再三考慮下,決定完成五年中學課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七十年代初,香港各行各業發展蓬勃。尤其鐘錶業,於是毅然入職一間鐘錶公司當學徒,跟師傅學習修理及生產鐘錶的知識獲益良多,那年我十四歲。一九八五年,我在鐘錶業裡工作接近十年,由學徒起一直晉升到師傅,已累積了不少這方面的經驗。同年半供讀,完成海外為期一年的鐘錶設計課程。

       一九八八年,在同業支持下創立《永年鐘錶店》,一九九五年七月,將公司的規模,從一間小型的鐘錶店,擴展至全港有十間分公司的集團式經營。同年十二月集資,於香港聯合交易所,掛牌上市,編號0117《永年鐘錶集團》更被選為十大商業奇才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一九九七年,被商界提名參加第一屆新區政府首長選舉,以六百多票勝出,成為香港回歸後,第一個新區首長。任永年從貧苦學生出身,在小學時代,努力用功有卓越成績。中學畢業後,入職一間鐘錶公司當學徒。憑著勤奮上進、好學不倦的態度,在事業上打穩良好的根基,終於令他躍身為一代鐘錶大王,踏上成功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