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  

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日(三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三)天生復仇【柒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日       下午三時許
赤柱監獄探訪室內:
 

      今天是每月一次的探訪日,到來探望蔣天生的,是位身形高大粗獷的成熟型男子。他在這裡靜心守候會晤蔣天生面談。當他看見蔣天生被一名懲教署職員,押解進入探訪室內,途經一個又一個窗口,終於到達那人面前的那個窗口。

      他們相互對著那塊隔音玻璃交換了眼色,立時於這張座椅上坐下來,隨手拿起旁邊一具電話聽筒貼近耳邊,開始是次的對話!期間不時有懲教署職員,在各個囚犯背後穿梭巡邏進行監視。

      蔣天生面色鐵青,用凌厲憤怒的目光,惡狠狠地瞪了坐在他眼前這男子一眼,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內,又以聲如洪鐘的聲音,連珠炮發叱喝道:「我交託你辦的事進展如何?事隔一個月,為什麼還未見有絲毫動靜,你是怎樣辦事的。你明知這個收購計劃,對於我來說勢在必行,理應替我著緊些才對。

      你這種慢條斯理的工作態度,最令我討厭。若不是我人在獄中受刑,一定親力親為,豈會假手於他人!

      我提出司法覆核的申請,替我辯護的律師究竟怎麼說,上訴得直的勝算比率,能有多少。這個月來的鐵窗生涯,真的度日如年,我已經受夠了!你一定要設法,把我從籠牢中拯救出來。為了早日可以重獲自由,我蔣天生不管付上多大的代價,也要得償所望。事成之後,自然少不了你的好處。」

 人物素描34.jpg

      電話聽筒的另一端,這男子緩緩低嘆了一聲,對蔣天生近乎咒罵的連番指責,不置可否,礙於他是自己老闆的緣故,他把滿腔怨恨和怒憤,硬生生壓下暫且不發作,立時換上恭敬的神情和語氣辯解說:「蔣先生吩咐我辦的那件事,比較棘手,在這個月來,我跟這個收購計劃的負責人,曾經不下多次會晤洽談合作細節,可惜不得要領。

      據該名負責人表示,如應我們集團的要求,限期一個月內,完成這個收購計劃是不可行的。一來需要作人手調配的編排,二來物色這方面的專才,需時非三至五個月不能成事!

      另外龐律師替你申請的司法覆核,正在排期審批中,他估計最快也要等到下個月。這件轟動香港一時的『風水殺人案』,由於沒有案例可循,因此他需要多些時間,詳細研究案情,才可作進一步的部署。

      然而他彷似信心十足,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。還囑咐我跟你說,上次是他棋差一著,著了主控官的道兒,今場訴訟他保證不容有失,定必能勝出。」

      「很好!他既然敢在你面前誇下海口,說出這些話,應該有十足的把握。我就拭目以待看他怎樣演繹這齣好戲。至於收購計劃的事宜,稍作延遲亦無不可。」蔣天生聽罷這男子的回答,馬上怒氣全消,露出罕有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