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九日(五)雨


學文散文結集《此情只能成追憶》手寫版

〈天使的禮物〉

天使的禮物
 
   
       究竟人們收到一份怎樣的禮物,才稱得上是『天使的禮物』?容許我作進一步的解說。
 
       第一:送禮人要花盡心思、精挑細選一份,最適合收禮人喜好的禮物。第二:要夠份量(這裡指的「份量」,不是禮物本身的價格或體積大小),而是藉著送禮,表達送禮人對收禮人一番至誠祝福、萬二分的敬意,彼此情誼越深厚越夠份量。最後:一份別具紀念性與實用性的禮物,能令收禮人時刻銘記在心,偶爾掏出來慢慢欣賞,細細回味收禮當天的每個情景與難忘片段。
 
       雖則我一生收到的禮物寥寥可數,但對我來說,每件都彌足珍貴,必須珍而重之妥善保存。尤其今年,在我生日前夕,收到一份既窩心又別出心裁的『天使的禮物』,更令我喜出望外。
 
       一本釘裝華麗印刷精美的空白單行記事簿,以筆記載我今昔的人生體驗。當寫滿以後,使之變成生命的瑰寶,亦是送禮人寄語我好好善用它的緣由。

寫於二零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