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與學文首度聯創作火花~《偷心女特務》

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八日(五)

 
短篇愛情小說偷心女特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改編自雪散文〈曾經的無聊事〉)
 
       國國家一級女特務—冷翡翠,她先後替國家完成多項重要任務,成績彪炳。是次國家委派她的新任務,調查上海市某大商業集團,有沒有洩露或販賣國家機密而圖利,行動代號為『無花果』。國家早已安排她一個假身份,成功混入這家商業集團,當女秘書,她要想辦法接近目標人物夏貽康。
 
      為了搜集證據,她努力爭取表現其優秀的工作能力。三個月試用期滿,江美雲終於博取到總經理夏貽康的信任與賞識,晉升成為他私人助理兼秘書。然而夏貽康在江美雲上班的第一個月,已經知悉她的假身份。至於她真正身份仍然是一個謎。
 
      由於這集團做的是正行生意,因此夏貽康很放心地由得江美雲親近自己,貽康與美雲朝夕相對,逐漸互相產生了微妙的傾慕之情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八月份的某個晚上,江美雲看著夏貽康離開總經理室。她不惜以身犯險,偷偷地開啟他的電腦,輸入入侵程式,準備竊取重要資料。她逐個檔案資料夾打開查看,在其中一個有所發現:
 
      「今晚,我知道總經理一個秘密,我見過他同初戀情人的親密照片。在電腦上面,我見到一個好清純的女仔,她和他是否同黨呢?無意中偷睇他和她的日記,那時,我個心跳到卜卜聲呀!我真的感受到自己好似做緊賊仔一樣!突然,總經理室的電話響起,我驚到九秒九關番好部電腦。其實,我都只是望了幾秒…睇得不太清楚!
 
      調查的過程中,我沒有發現他有洩露國家機密,我暗地裡吁了一口氣,原來我不知不覺間愛上貽康。我相信他知道我曾經偷睇過…但他又沒有對我發火!又若無其事似的…
 
      冷靜下來,我又心思思想睇清楚一點他和她的故事!但最終我沒有再看…因為,我知道他現在愛的人是我!這已經是足夠了!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都有最後一幅牆,留下絕密檔案。」
 
 
 
      後來冷翡翠把一條記憶棒USB,交給國家秘密情報科,內裡複製是次調查的重要資料,只是省略了夏貽康與初戀情人的親密照片,以及他和她的日記沒有儲存。匯報過後,她可以回復自由身,等待下次任務的來臨。可是冷翡翠不想再幹下去,於是向國家提出請辭,最後得到國家的批准。
 
      她選擇以江美雲的身份,留在夏貽康身邊,繼續替這集團工作,愛情的威力,真的不可以看少。
 
      某晚晚上十二時左右,於總經理室內,美雲把頭部依偎在熟睡中貽康的胸膛上,聽著他均勻的呼吸聲和心跳聲,心裡說道:「我唔要偷偷摸摸去睇,我要他心甘情願跟我細味他人生中,過去、現在和將來!以後,我要跟他用相機多點影相,將甜蜜相片,放滿他的辦公室和家中每一個角落!這次我不但完成國家委派給我的任務,而且成功地偷取了我最愛的男人的心。


 
 
  
       《偷心女特務》是學文第一部改編雪散文〈曾經的無聊事〉的小說作品,原作者是雪。看過後得到啟發,才會產生以女特務為主題的小說。這部《偷心女特務》美學版,是星夢兄最後一次,替學文小說作美術加工。
  
      小弟現在的心情忐忑不安,因為這是升級前,最後看到的珍貴版本!衷心感謝星夢兄,曾經替我的小說做過美學版,我非常喜歡。升級後,再也不能看到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