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一零年三月十日(三)晴

藍若非—網上愛情長篇小說《情書》

      藍系列(一至四)的科幻小說,眾所周知是高素質的。要是有看過的讀者們,必定認同學文的觀點,毋須再浪費時間多作介紹。今次我為大家帶來的,是若非去年初,於網上撰寫的愛情長篇小說《情書》同樣是別出心裁。經過了大半年的時間,在網上連載,《情書》終於要結局了。

      學文每天必定要上若非的網誌瀏覽,看看新一章的《情書》放上網沒有。當我看見更新的一章,務必繼續追看這個故事的發展。若非的科幻頭腦,可謂天馬行空、心思縝密,故能創作許多不同時空的科幻故事,吸引我這個科幻小說迷來欣賞。

 

      但從來沒想到,原來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,如此扣人心弦、細膩動人。女主角一直等待男主角,為她寫一封情書,因為追求各自的理想而離開香港。相隔多年後,再度在這裡相遇,女主角向他重提情書一事。

      拖拖拉拉直到最後,他終於寫好唯一的一封情書。究竟這封情書,能否順利交到女主角手中呢?而男主角的心意,她又是否收到呢?這部精采絕倫的小說結局,則留待網友們自己觀看。《情書》合共一百零一章,網友們萬勿錯過,不看肯定是您們的損失。

《情書》的網址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bluescience08/index?l=f&id=17

 

      或者我跟大家分享一些,閱讀這部網上小說的得著。《情書》是陪伴我一起成長的。看過數章的情節,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,甚至有感觸落淚的時刻。可能男主角的身世與我相近,同樣是生於貧窮家庭,同樣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奮鬥。

      他最後事業有成,比起我幸運得多了!而在現實生活中的我,還是繼續人浮於事。

      我再次鼓勵一些喜歡寫作的年輕朋友們,嘗試將您們的心聲,或曾經經歷的難忘事蹟寫下來。縱使您們不是要當一名職業作家,靠寫作維生。甚至沒有其他業餘作家的心願,一生人必定要出版一本,屬於自己的文字結集。

      學文覺得中文寫作或創作,從來沒有年齡的界限,要是自己喜歡的,寫下來當作是一個紀錄吧。

 

      嚴格來說,學文根本沒有寫作的天賦才能。二十五年來,都是靠後天的培育。不斷嘗試撰寫原創小說,當中跌倒過多少遍,失敗過無數次,承受幾多冷嘲熱諷。

      今天我仍然堅持要繼續創作,雖然我是個很少產量的業餘小說作者,試過三至四個月,方能完成一篇小說。為什麼在創作時那麼困難呢?完全是因我學識不足所致。可是不知怎的,我卻獨愛小說創作,希望在有生之年,能夠寫出一部讓讀者們滿意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