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八日(三)陰      

【網上言情小說作家—田舍先生】

《學文謹以這篇粗淺的散文,獻給我最尊敬的田舍愛兄!》

 

      田舍—一個熱愛中國文學的《網上言情小說作家》。在一個機緣巧合的情況下,我跟他開始認識,從此以後學文田舍二人結下這種不解緣。二零零七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,確切的日子,我實在記不起來了!我在ken ken小辣椒的網誌裡,看見一位彬彬有禮、學問淵博的謙謙君子,他的名字叫:田舍。這個極有可能是他創作時,所用到的筆名。時至今日,我都沒有向田舍兄追問,全是我的揣測!

      學文初次接觸到田舍第一本的言情小說:《榕樹下的彎彎小路》我很用心逐章逐章地看著。原來市面上,所有出版的《愛情小說》昇華之後,便是現在我所看到的模樣。《言情小說》坦白說,我對這個新的代名詞,起初的確有點兒陌生,待看過了六至七章後,就已經完全接受到新的代名詞。

 

      當我看罷整本網上言情小說《榕樹下的彎彎小路》,令到學文對《愛情小說》有著更深一層的體會。同一時間,田舍經已跟學文成為網上肝膽相照、兩脅插刀的好兄弟了。及後(賢兄)以是我對田舍兄的暱稱,而我則稱呼自己為(愚弟)。想不到歡樂的時光,流逝得很快,竟在眨眼間,又過去差不多一年了。

      賢兄是個非常重視《中國文學》修養的男生,他撰寫的《言情小說》全部採用普通話對白形式,看起來層次分明、雅俗共賞。偶爾會夾雜一些香港流行的廣東俚語,俗稱為『港式廣東俚語』。可是這是香港文學界的一大趨勢,我們不得不隨波逐流,因應潮流而作出些微改動,也是必然的。及後《情路(二)之春天》,更加是他二零零九年的代表作!

 

      有幾位田舍網友,說出一些對《田舍言情小說》的意見,指出它每一章都是太長,令人們要花費很多時間閱讀它。還有它的每章小說段落的間隔並不多,篇幅過長,這雖然是個事實,但能否用婉轉的言詞來表達呢?因為每位作家,有他/她們自成一格的個人風采,讀者們不能以自己的觀點與角度來衡量。

   《學文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》篇幅不是很長吧!但又有多少人會有興趣,從頭到尾看罷它呢?

 

      賢兄在愚弟心目中是個何等樣的人,此刻就由學文真情剖白我的內心世界,把這個從網上建立的兄弟情誼的故事娓娓道來。相信許多網友皆會認為,網上虛擬世界,虛情假意的人多的是,因為沒有人能夠確定您們的真實身份。試問有幾多個真心真意的人,存在於網上呢?或許是學文的幸運吧!

      二零零七年,開設個人網誌至今,尚有一個月,便是兩週年誌慶。瀏覽《學文文學館》的網友們,絕大多數都是熱愛《中國文學》的。當然間中會有些不愉快事件發生,我也以平常心態一笑置之。不知怎的,我選擇跟田舍這位男生交往,是全憑直覺的。第一眼的觀感是,他是個值得認識和絕對可靠信任的網友。這便是我的第六感覺『超自然感應能力』。

      二零零九年三月份的今天,足以印證我當時的直覺甚為準確。田舍對於《中國文學》的熱忱是個情意結,學文感同身受。其實我當初開始時,又何嘗不是懷著滿腔熱誠和憧憬,想把《中國文學—學文創作小說》放上網,讓一眾網友們瀏覽,冀望會有正面的評價。可是換來的,卻是冷言冷語的惡意抨擊,我也感到心灰意冷猶豫不決。學文究竟還能當上一位稱職的《業餘作家》嗎?

   

      田舍賢兄,你擁有博古通今的文學造詣,偶然也會鑽牛角尖胡思亂想起來。更何況是學文愚弟,一名中學還未畢業的男生,因為熱愛《中國文學》,二十四年來,嚐盡了萬難艱辛,看透人情冷暖。沒有一個朋友支持的情況下,持之以恆地默默耕耘熬足二十四年。而文學創作是極其孤單的路程,每一名從事文學創作的職業作家或業餘作家,均是孤身走我路!二十四載,並非一段短時間,倘若學文不是對它情有獨鍾,會浪費那麼長的光陰。試問每個人的一生中,能有多少個二十四年的時間可以浪費呢?

      但學文田舍兄充滿信心,你是個積極樂觀的坦率男生,對待每位朋友熱誠、認真、友善。愚弟從沒有一天,看過賢兄會用憤怒的語氣責罵別人。每當遇到不同意見的網友發表的言論,你也會以循循善誘的態度,體諒別人的高尚情操,逐一向他們解釋一番。這也是愚弟對賢兄為何如此尊重的原因!

      賢兄請不要灰心,以及懷疑自己的才華,愚弟深信終有一天,賢兄一定會有出版社,找你洽談出版《個人言情小說集》。愚弟耐著性子,靜心守候這一天的來臨!

 

以下是田舍兄曾經鼓勵學文弟的金石良言,可謂至理名言。愚弟每天時刻銘記在心:

      一月三十一日是您的生日嗎?首先我在此祝願您開開心心的渡過生日,同時我預祝朝霞為你籌備的生日派對搞得歡樂,其實這個生日派對是真實的嗎?還是網上的『虛擬派對』?能否肯定的告之,謝謝!我一直看下去,你一口氣的多謝這許多老友的文章,你也細心的了,我佩服得你很心,能有你這樣的好兄弟,我已心滿意足了。謝謝你的關心和支持……你也要快樂呀!

      學文,這應該是一個最有動力的名字,你年青有為,我有點羨慕,可是你也太文靜了,你的好學應該能彌補你的缺點的,春天萬物在跳躍,你也要跟著時代的步伐舞動吧!人大靜了會變得故步自封,現在你的頭上有一股暖暖的陽光在照著你,你就吸取這能量,跳上時光的前方讓我刮目相看吧!好嗎?我等待此刻光景……!

 

   (學文,請不要把自己看扁了,別人在揶揄你,那你就要站起來挺直腰板,別讓人瞧不起好像我,你知道嗎?在網上什麼人都有,各人的政治意向不同,有時有些人雖與我不同意向,但我只欣賞他們的才華和態度,我仍然要和他們來往的,中國領導常說的求同存異是了,這是很好的一句話……努力吧!前面的錦繡彩虹路任你闖……終有一天你會成功的……)

      學文,你也是很客氣的人,早在我在開BLOG時我就有一股勁兒,我有著非常周密的計劃,我本想努力的寫好我的文章的,但經過幾年來的變遷改變了我,別人的冷言冷語刺傷了我的心,我那股熱心慢慢的冷卻下來,現在已沒有初時的幹勁了,學文,老實說我很累了,我提不起興趣寫文章了,幸好我的樂觀態度,我就讓這片熱情緩緩的消退,但有你的不斷的到來鼓勵和安慰,在這裡我已經接收了你暖暖的美,好感謝你我的好兄弟學文。
~~~~~~~~~~~~~~Idyllic Life 田舍 ~~~17th.march.2009~~~~~

 

學文:

      你總是在為我的熱情退卻而鼓勵我,在此我要衷心的感謝你長時間的用心撫慰,可是我也許太過失望了,到現在我還沒把思想翻過來,但請賢弟放心,我是不會一直沉淪下去的,我以為短暫的灰暗會很快事過境遷,待我的心平靜了就會又會恢復三年前的衝勁了,我也知道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,有時心緒像天上飛逝的雪花,高興上來會漫天飄動,有時又像是深山裡的一潭死水,就是夏天的季候風也吹不動有一絲的波紋。

      其實我現在很想把我的那篇“榕樹下的彎彎小路”印成一本書,那我就心滿意足了!因為“榕樹下的彎彎小路”就是我的人生歷程,有時小說是天馬行空的章節的構思,但這一篇是我實在的人生,當然有些是跨時空和虛構,但我敢說這是大部份是經驗,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對人說過,但是想深一層,我以為無所謂的了,謝謝你在這篇網誌裡給我剖白我的心情,我會珍惜這一種親情式的愛護……

田舍部落格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germanli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