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十月五日(五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   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 【捌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家齊無奈嘆息說:「現在知道是蔣天生,利用風水佈局殺人又如何呢?在法律上,根本毋須負上任何責任。那麼他就可以逍遙法外,辛苦多時,始終徒勞無功。」

      狄克勸導家齊:「蔣天生幹下那麼多壞事,就算法律制裁不到他,自然會有天收。正所謂:天理循環報應不爽、善惡到頭終有報。家齊別怪責自己,要做的事經已做盡了!世事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於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這邊廂,狄克盡力開解失意的家齊,因不能把蔣天生繩之於法而憤憤不平。那邊廂,蔣天生如常地工作,他一手創辦的【天生集團】,自從張廣生夫婦死後,業務蒸蒸日上。就如他的名字一樣,如日中天!

 

半年後      張家祖墳:

      蔣天生乘坐駕前往【張家祖墳】。張廣生伉儷葬身在張家祖墳,長埋於黃土之中。車子停下,蔣天生步出車廂行入祖墳內!蔣天生到達張廣生夫婦的墓前,憶起半年前,兄弟相殘的往事。起初的確有沾沾自喜的快感,戰勝兄長,並令他死於非命。後來才發現無敵是最寂寞!

      蔣天生述說:「大哥大嫂,相信你們也意料不到,會在這種情況下相見吧!哈哈!張廣生在世之時,和我於商場交手多年,從表面看來我是輸多,可是這是一個假象,我佈下的『風聲鶴唳局』是如此厲害呀!

      程如月,也是我精心挑選,安排在你身邊的一隻棋子。她是你的得力助手,連張家祖墳遷葬的重任,也交到她手中。墳地的資料和風水師,都是我提供的。不過這個女的,竟然愛上你。我唯有把她遣走!

 

      兩年後,將程如月推上董事局副主席之位,是我算到有一大劫,才讓她替我擋煞。因此她無緣無故,在家跳樓自殺身亡!張廣生直到你死的一刻,仍然不知我蔣天生,就是你同父異母的胞弟。

      千里迢迢從美國來到香港;目的是找你報復,為我已死的母親討回公道。當年你母親把我們趕出張家,從此我要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,幸而母親在美國嫁到個好男人;待我視如己出。母親死後,在她的遺物中,讓我知悉一切!」

      蔣天生說出的話,被在背後躲藏的狄克、家齊聽得一清二楚,家齊將這一切,用錄音筆錄下。

 

 

      家齊從草叢中躍出,走在蔣天生面前說:「你這個風水界的敗類,竟然利用風水作出損人利己之事,甚至殺害他人。今天我是來抓你的!」

      「甚麼來拘捕我?告我用風水殺人呀!法官判定你入精神病院。原Sir,半年來,你陰魂不散的盯著我,今天還胡說八道,看來你的風水,都不外如是。」蔣天生正在強辯說。

      就在這時,狄克率領家齊的同僚,在張家祖墳內外重重包圍!

 

      「蔣天生剛才在張廣生墳前所說的話,家齊已經將整個過程錄下來了。這支錄音筆還在我的手上,看法官相信你的,還是警方的。」狄克及時趕到增援家齊道。

      蔣天生頓時臉如死灰般,讓家齊拘捕帶返警署。這宗長達半年的命案,終於被偵破。狄克錄取口供後返回偵探社,把張廣生夫婦命案的檔案,命名為『死亡之謎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