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九月十八日(二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【陸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 狄克、家齊說了一輪題外話後,言歸正傳,他們談論直到夜深。案情愈來愈撲朔迷離,先是張廣生夫婦在家離奇暴斃;繼而是程如月在家跳樓身亡,疑點重重。單靠張家祖墳的風水局,真的能令誰人死就死,無一倖免!

 

綜合家齊、狄克的分析,得出以下結論:

      疑兇一:張宅管家江暉,他自小得到張廣生父親的照顧,因此對張廣生忠心耿耿。在張家工作十多年盡忠職守,打理得井井有條。案件調查後期,他主動幫忙,才能發現張家祖墳的照片,嫌疑極低。

      疑兇二:【前廣生集團地產發展部經理】程如月,兩年前,和李婉儀同時愛上張廣生,最後敗給她,曾經一度失蹤。兩年後,出現於【天生集團】成為董事局副主席,由於當年張家祖墳她參與最多,故嫌疑最大。可惜她日前在家跳樓身亡,線索到此中斷!

      疑兇三:【天生集團主席蔣天生】,他與張廣生在商場上多次交手,輸多贏少,故此埋下殺害張廣生的種子。可是沒有任何真憑實據,證明他和張廣生夫婦的命案,有直接關係,在現階段,只能作假設性的推論。

 

一月二十六日      上午十時  
中區警署:

      家齊正式接獲上司通知,關於張廣生夫婦,在家中暴斃的命案,檔案編號:CP/015/01,由於死因沒有可疑,特此結束案件!

      家齊思前想後,決定私底下調查,在辦公室致電狄克:「張廣生夫婦的命案,我的上司正式通知我案件結束。我明知此案錯綜複雜,有人利用風水佈局殺人,就是因為沒有科學根據,死因沒有可疑,被迫放棄,令這個疑兇可以逍遙法外。狄克我並不甘心,要作最後的一擊,你能幫我這個忙嗎?」

     「我對於千奇百怪的東西,向來最感興趣。既然有人利用風水殺人,我狄克焉能袖手旁觀呢?況且佈局的高人,極有可能是蔣天生幕後安排。及後程如月跳樓自殺身亡,據家齊的推測,張家祖墳所佈的風水局,有著莫大的關連。我們何不一起去一趟,詳細調查。」狄克應家齊的要求,追查到底。

 

      狄克、家齊決定往【張家祖墳】走最後一回,希望這次詳細勘察,會為這宗案帶來新的證據。為已死的張廣生夫婦和程如月,討回公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