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1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一日(二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  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【伍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狄克愕然說:「甚麼程如月死了?怎麼來得這樣突然呢?今天我和蘇怡跟蹤程如月時,無意中查到,她當年與李婉儀是對好姊妹。後來因為爭奪張廣生而反目成仇,最後李婉儀勝出,成為張廣生太太。程如月憤然離開【廣生集團】並聲言要復仇!」

      家齊深思熟慮道:「程如月死得那麼突然,背後一定有個重大的陰謀。怕她會說出事實真相,才利用張家祖墳佈下的風水局,引發她自殺!我查出當年張家祖墳由覓地到建成,及後找風水師佈局,都是程如月一手包辦。兩年前,她毅然離開【廣生集團】轉投【天生集團】,就是因愛成恨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還有【天生集團主席蔣天生】與【廣生集團主席張廣生】在商場上明爭暗鬥多年。有許多生意給張廣生搶了不少,全靠程如月的策劃,因此當她離開【廣生集團】,便高薪挖角到【天生集團】。」狄克補充著道。

      「聽說蔣天生篤信風水命理,在未發跡以前,他曾跟一個風水師學習玄學。難道是他找風水師佈下此局,來殺害張廣生夫婦。但程如月是他愛將,為何又要置之死地呢?這些問題百思不得其解!」家齊頭昏腦脹般對狄克說。

 

      蘇怡從廚房捧出兩杯飲料,一杯是濃滑咖啡,附加一盒方糖。另一杯是熱好立克,和她親手造的曲奇餅。盛載在托盤上,慢慢步入客廳裡!

      蘇怡如沐春風般,對狄克家齊含笑說:「你們商討這麼久,應該有點累,不如歇息一會,喝杯飲料提提神。然後將托盤放在茶几上,濃滑咖啡放在家齊面前。熱好立克,放在狄克身邊,最後是曲奇餅!」

      狄克家齊相視一笑,答謝道:「真的非常感謝妳,替我們準備飲料和小食。」

 

     「蘇怡如果覺得倦,在客房休息,今晚辛苦妳了。我好高興看見妳有這樣的改變,變得更加可愛!」狄克衷心讚賞道。

      蘇怡有點害羞,雙頰通紅,頭也不回地往客房行去。

 

     「蘇怡做的曲奇,味道真不錯,家齊不妨吃多口。還有沖咖啡的手藝,蘇怡和麗凝堪稱一絕。你要慢慢喝,嚐清楚杯中真味!」狄克推介蘇怡的家政,給家齊品嚐。

      家齊讚美說:「狄克果然沒介紹錯,蘇小姐做的曲奇,美味可口;香脆得來又不油膩。咖啡的味道甘香味濃,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,他日若誰娶到她,是誰的福氣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