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八月二十八日(二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【肆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蘇怡對麗凝說:「狄克另有工作委派妳,囑咐我通知妳,等一會兒入探長室!剛才他吩咐我工作時的態度,好像沒甚麼,妳入去時,幫我留意下!」

      麗凝開玩笑說:「蘇怡,我的好姊妹,十多年後的今天,妳才緊張狄克。他為了我們費盡心神,可謂呵護備至、寵愛萬分。不過妳現在學懂珍惜他也還未遲,我會替妳留意的。」蘇怡非常感激,麗凝十多年來的支持!

 

      下午二時十五分,麗凝準備入內敲門道:「狄克,有甚麼工作交給我呀!」

      「麗凝坐下來才說,大概三時左右,我會和蘇怡外出跟蹤程如月,看看有沒有新的線索。勞煩妳留守大本營,等待我進一步的指示。可以嗎?」狄克撒嬌似地說。

      「當然可以!那麼我將蘇怡交給你,暫時照顧,你得替我好好守護她。我這生人,只得她一個好姊妹,因此不准你隨便欺負她。還有上次的事,蘇怡得到應得的教訓。趁今次的機會,與她和好吧!以後我們開開心心,三人行一起查案,豈不是更好嗎?」
麗凝叮囑狄克道。

      狄克心領神會道:「麗凝妳的心思慎密,早就看穿我的心。這個十多年來的心結,希望藉著今次的良機,能得以解開。這些年來,要妳做夾心人,穿梭我和蘇怡中間,調停我們的衝突,認真為難妳了!放心吧,我會悉力以赴。」

      接著麗凝離開探長室,回崗位工作。

 

下午三時正      天生集團大廈外:

      狄克、蘇怡在停泊門外的客貨車內,進行監視活動。目標人物程如月,現今是天生集團副主席,她離開廣生集團,只是短短兩年,發展一日千里。不禁令人懷疑,張廣生夫婦的命案,與她有著莫大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晚上九時正,程如月駕車回家,狄克隨後跟蹤。一連數日,都是上班下班,她沒有夜生活,因此查起來更加棘手。但狄克與蘇怡之間的關係,出奇地和好起來,彼此言談甚歡,這是意料不到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 正當狄克準備駕車,離開天生集團之際,他的手機響起:「狄克!你現在有空嗎?我有新的線索,想和你面談!」家齊著緊地道。

      「家齊,現在我於回家的路程中,大概十時左右,會到我家。你上來再慢慢詳細分析研究,好嗎?」狄克歸心似箭般,趕快整理手中重要證據,用誠懇語氣說服家齊道。

      家齊和狄克心有靈犀一點通:「那好吧!我會在十時十五分左右,到達你家。待會我們一起討論案情,互相切磋一番。名偵探狄克,果然名不虛傳,哈哈!」

      狄克、家齊互相褒獎好一陣子,才掛線,這件案破案的曙光初露,他們深信疑兇距離落網的日子並不遠!

 

      狄克笑逐顏開對蘇怡說:「現在我和家齊,各自擁有重要線索,相信這宗離奇命案的幕後黑手,很快會被我們揪出來!」

      「狄克,每次當你討論或研究案情時,總是眉飛色舞像個大小孩般,真的沒有你的辦法。你還得小心駕駛,我還想嫁個好男人。」蘇怡半認真半開玩笑,叮囑狄克道。

      不一會,狄克的車已駛回寓所樓下。蘇怡先行下車,狄克把客貨車,停泊在二樓停車場後,返回住處。蘇怡在狄克的家門外,稍候片刻,狄克上來開門,先讓蘇怡入內,然後把門關閉。

 

晚上十時十五分       狄克家:

      家齊準時到達狄克家門外按門鈴,狄克從客廳如箭離弦般,飛奔過來開門。門一打開,看見家齊的神情十分凝重,於是狄克便招呼家齊進來詳談!

      狄克首先開腔打破沉默:「為何你現在的反應,和致電給我時,判若兩人。是否有甚麼突發的事情發生,令你忽然變得如此冷漠,快告知我好嗎?」

      「你不知道嗎?程如月死了!剛才和你通完電話後,接到線報,說她從二十樓的寓所躍下而亡,所有的線索都斷了。我曾到過張家祖墳勘察,的確有高人在墓前,佈下一對石麒麟,口裡放置兩枚銅幣,於西北方。表面看似是大吉徵兆,實則是暗藏殺機,大凶的『風聲鶴唳局』。」家齊沒精打采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