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1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八月二十二日(三)忽然大雨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二)死亡之謎【叁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麗凝轉身時,望見蘇怡的神情,彷彿有話要說,不久蘇怡問麗凝:「狄克他怎麼了,是否還在生氣呀!我都知他今次是很認真的,平時的他,不會這樣待我。麗凝我很害怕十多年的友誼,會付諸東流。到今日我才明白狄克真正的心意,是想我改好!」

      「所謂『知錯能改、善莫大焉』當我進入探長室,看見狄克和原先生商討案情時,留意到狄克眉宇之間緊皺。當他看見我捧著飲料入來;心情好像放鬆了許多。他還提起妳說,蘇怡如能改善壞習慣就好了。相信狄克一定會原諒妳,給他一點時間好好思考。」麗凝信心十足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晚上十一時四十分,狄克、家齊傾談完畢,和蘇怡、麗凝一起離開偵探社。家齊先行告辭,狄克、蘇怡、麗凝三人,步向停車場取車。狄克駕車送蘇怡、麗凝回家!在送她們回家的車程中,狄克都不發一言專心駕駛,這是十多年來的第一次,偶然還目不轉睛地看著鄰位的麗凝,和後座位的蘇怡,似乎若有所思!

 

一月二十四日      上午十時正   
張宅內:

      家齊偕狄克到達張宅門外按門鈴,出來開門的是管家江暉,順便問道:「原Sir!這宗案,請你無論如何,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。我不相信老爺太太,是死於突發性心臟病。」

      家齊應道:「江先生,為何你會認為張生張太不是病死呢?在化驗報告中,的確有新的發現,因此今天特別帶同法證科同事,作最後一次的搜查。看看有沒有甚麼蛛絲馬跡,煩請江先生跟我好好合作。」

      江暉急不及待搶著說:「原Sir,我一定會好好協助你的。老爺太太平時身體尚算壯健,不會無緣無故因急病而身亡,說不定是有人要害死他們!」

 

      「那麼現在我和法證科同事,搜集環境證據時,不准有人作出騷擾或阻撓。否則破壞它,張生張太的死因就永遠成謎,相信你也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。Peter,我們進入房間準備工作!」家齊對狄克打個眼色,連忙勸說江暉。

      江暉領著家齊、狄克,到張生張太的房間門外,取出鑰匙打開房門說:「原Sir!你們請便了。這間房,和你上次來錄取口供時一樣,沒有移動過,我真心希望你能早日破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江暉離開後,家齊在公事包取出羅盤,開始在房內運行一周。望見所有的擺設和風水格局,均沒有改變。而張廣生、李婉儀的命盤,和這間大宅是相輔相成。只會有助他們,百利而無一害,如何做到催命的『風聲鶴唳局』呢?

      「家齊過來看看,這幅相裡有些東西不尋常,是否你剛才講述的催命格局呢?」
狄克突然的呼叫,驚動正在沉思的家齊。

      「這幅相,是當年張家祖墳建成時拍攝的。中間的男性是張廣生,左邊是秘書李婉儀,那麼右邊的女人是誰呢?看來是有高人,在他祖墳動過手腳,因此在房間和整座大宅的風水結構良好的情況下,由盛轉衰。都是狄克你夠眼利,能夠看出端倪。」
家齊感激狄克的提醒。

     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,狄克、家齊一起離開張家大宅。家齊返回中區警署;狄克獨個兒回偵探社,繼續未完的工作!狄克回到偵探社,馬上投入工作。從張宅看到這張攝於張家祖墳的照片,右邊那個陌生女子,似乎是整件命案的破案關鍵,只要找到她,一切疑團便可迎刃而解。

 

下午二時正      狄克偵探社內:

      蘇怡見狄克忙過不停,便主動問道:「有甚麼可以幫到你呢?儘管吩咐。」

      「蘇怡,有妳相助最好不過。我已查出這個女子的身份,她和李婉儀當年,都是張廣生的得力助手。李婉儀是他秘書,那個女的是【地產發展部經理】叫程如月,妳幫我查一下,這女子現在的近況。」狄克禮貌地吩咐蘇怡跟進。

      蘇怡喜出望外說:「放心吧!我一定會辦妥它的,如沒有其他,我先出去工作。」

      狄克微笑說:「沒有了!過一會兒叫麗凝入來,我有工作交給她!」

      蘇怡應著便往找麗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