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一日(一)陰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   

狄克探案(一)中國離奇失蹤案【下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 第二天六月二日,狄克駕車載麗凝到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,乘搭中國航空公司,上午十時正前往四川班機。蘇怡亦有送行,臨行前,狄克慰問蘇怡一番,及叮囑她代為打理偵探社,蘇怡一一答應。她看見狄克、麗凝入閘登機後,便駕狄克的私家車回偵探社。

 

上午十時十分      機艙內:

      狄克和麗凝坐在左邊中間,近窗口的雙人座位。他們剛坐好,機組人員吩咐,各乘客扣好安全帶,飛機準備起飛!狄克望著相識十多年的女生知己麗凝,心裡暗自感激,她對自己不離不棄的支持,凝視許久也不作聲。

      麗凝索性問狄克:「你又在回想起,我們在校園相識時的片段。狄克你知道嗎?能夠識到你,我非常高興。因為每次當我遇到困難時,找你幫忙,總會伸出援手。而問題一到你手,便迎刃而解。那時起,我就覺得你有偵探頭腦。沒料到畢業後,你開偵探社,叫我跟你一起工作十多年。」

      「那時我幫妳,出自一顆赤子之心,初生之犢不畏虎。解決問題與否,我並不知,只是盡力而為。現在回想起,都自覺昔日的傻勁。」狄克笑著應道。

 

      這班前往四川的直航機,要飛一日一夜。狄克、麗凝在機艙內,談論許多在學生時代,校園生活點滴。不知不覺間已到凌晨一時,身邊的麗凝早已熟睡,而狄克正看著張先生提供的重要資料。

       「李婉儀;女性、年約三十歲,香港出生。籍貫:廣東省天津,在本港接受教育包括:英京小學、皇仁書院及香港大學。畢業後,入職廣生集團當秘書。一九九二年,下嫁廣生集團主席張廣生。最後一次出現,是在一九九八年五月,於中國四川省翠亨村,之後無影無蹤。」

      狄克閱讀著,回憶那個張先生,才醒悟他是廣生集團主席,怪不得會語出驚人誓不休。

      六月四日晚上八時,飛機抵達四川機場。各乘客紛紛下機,狄克、麗凝步出機場,往下榻的酒店休息。他們帶著疲倦的身軀,千里迢迢追蹤這個李女士,望早日尋回。

 

六月五日      早上九時正    
酒店房內:

     「咯!咯!麗凝在房嗎?有事跟妳商量?」狄克焦急地道。

     「狄克你入來先說,有何事要和我傾呀!」麗凝笑著道。

     「我今天要到翠亨村,訪查李女士的消息。昨晚將資料翻來覆去看,都沒有新進展。還有幾張李女士失蹤前,拍下的舊照,事隔一年,她樣貌有沒有多大改變,仍是未知數。麗凝,我想聽妳對這案件的看法。」狄克問道。

      「狄克,你偵破大大小小的案件,從未見過你像今次那樣著急,究竟為何?這個李女士的來頭看來不少。連鼎鼎大名的狄克探長都被考起!你先冷靜些,待會我們到翠亨村視察再算。」麗凝勸說狄克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早上十時左右,狄克、麗凝乘著租了的車,前往翠亨村。由於這裡位置偏僻,外人不易找到。所以狄克在出發前,已經找了一個熟悉此處的導遊,大概十一時到達,剛下車,導遊帶領他們引見村長。

      導遊先生向魯村長說:「這位狄克先生,受朋友所託,要在這裡尋找一位李女士,想請村長帶路。」

     「這個不是問題,此處的地形、房屋位置分佈,我最為熟悉,由我引路最適合不過。導遊先生不必客氣。」魯村長友善地說。

      魯村長領著狄克、麗凝,前往村裡每個角落處尋找許久,這一天他們無功而回,便回酒店休息!

 

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地過去,距離一個月的限期所剩無幾。狄克心裡焦躁不安,幸得麗凝時常開解才令他平伏。慢慢回復清晰的頭腦,重頭思考一遍,看有沒有遺漏。又和麗凝商討,給予不少寶貴意見,狄克深信在限期內,完成任務。

      六月二十八日,中午十二時,狄克租了車,自駕載麗凝到翠亨村,入村便和魯村長寒喧一番。然後狄克、麗凝並肩前行,看見不遠處有一間房屋裡,有一個作村婦打扮的女子,走出屋外迎面行過。狄克、麗凝覺得此女子,與李女士的樣貌,有些相似,遂上前詢問。

 

      狄克問村婦說:「妳認識相中人嗎?我受張先生所託,前往四川尋找李女士,若然知道請告知我。」

     「你為何會有我的照片,我不是甚麼李女士,更不認識這個張先生。」村婦用驚訝的神情反問道。

 

      狄克正想答道,忽然魯村長出現,為狄克解答這個難題。原來這個村婦,確實是李婉儀,張廣生的妻子。在一九九八年六月左右,她為救一個小孩掉下山谷,醒來後以前的記憶盡忘。

      狄克用長途電話致電張先生道:「我現已尋獲李女士,不過她遇到意外,撞倒頭部引致失憶。請你帶同腦科醫生,不日前往四川醫治。」

     「狄探長,真的不知如何感謝你才是,我會盡快帶同醫生前來。」張廣生喜悅道。

 

      六月三十日,中午十二時三十分,張廣生連同腦科專家,乘飛機到四川機場。到埗便看見狄克、麗凝前來接機。於是四人馬不停蹄,再乘車往翠亨村。狄克帶張先生到李女士那裡看她,他們夫妻見面彷如隔世。張先生先讓腦科專家,替李女士作詳細檢查,決定帶她往香港醫治。

     「妳真的不認得我嗎?婉儀我是廣生呀!」張先生熱淚盈眶說。

     「廣生,好像有點印象,不行,我的頭很痛不能再想。」李女士呻吟道。

      狄克建議張先生包專機,送李女士回港就醫。張先生一口答應,而狄克、麗凝乘另一班機返港!

  

      七月三日上午九時,狄克、麗凝從四川乘機回港。蘇怡一早到場接機,當看見他們步行到大堂時,便很高興上前傾談。

     「麗凝!好掛念妳呀!便撲上抱著她!」蘇怡喜極而泣說。

     「妳抱得我好緊!透不到氣呀!蘇怡別那麼!」麗凝眼濕濕說。

     「蘇怡、麗凝,我們回偵探社慢慢談。」狄克微笑道。

     「好!我們回去再說!不過狄克,我要慢慢和你算帳!」蘇怡不悅的道。

      狄克無言以對。

  

      早上十時正,狄克、蘇怡、麗凝,三人返回偵探社。踏入門口,張先生便派人送上,六十萬港幣支票一張。並說張先生,非常感謝狄探長,之後匆匆離去。狄克幾經艱苦,終於破了這宗中國離奇失蹤案。尋回廣生集團主席,張廣生的妻子李婉儀,下次,他又會面臨甚麼挑戰呢?大家拭目以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