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        

特別鳴謝:雪美美為學文設計精美圖片

 

二零零七年六月七日(四)雨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 

狄克探案(一)中國離奇失蹤案【上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 二零零零年六月一日,狄克如常地回到偵探社。不過今天比平日更早,他準備享用早餐之際,突然電話響起,狄克拿起接聽。一把陌生男子聲音從聽筒裡傳出,說有事委託他辦!

     「這裡是否狄克偵探社呀?有緊要事找他辦。」陌生男子說。

     「這裡是狄克偵探社,而我就是狄克找我辦何事?」狄克對陌生男子說。

 

      陌生男子續道:「我現委託閣下前赴中國四川省某鄉村,尋找一個名叫李婉儀的女子。她年約三十歲,失蹤前,身穿米色套裝、名牌五吋高跟鞋、手挽米蘭鱷魚皮手袋、戴一副金絲眼鏡,她失蹤已有一年多。」

    「我需要詳細資料,作進一步的分析。煩請閣下稍移玉步,到本偵探社內洽談。」狄克試探陌生男子的口氣道。

     陌生男子躊躇著道:「那好吧!今日下午三時,我親身到偵探社面談!」之後便掛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狄克思前想後,覺得這件失蹤案件匪夷所思。如果是一件普通失蹤人口案件,大可報警求助,何需要請私家偵探插手干預。這件案的背後,一定隱藏不可告人或鮮為人知的秘密。上午九時正偵探社開放時間,狄克的兩位女助手,返回偵探社上班。 

      左邊的女生叫蘇怡,眼睛大大瓜子臉,長長的秀髮披在肩上;是個美人胚子。樣子甜美可人。右邊的女生叫伍麗凝,短頭髮圓圓的臉,櫻桃般小咀,美貌與智慧兼備。這兩位女生,不僅是狄克的得力助手。亦是他的紅顏知己! 

      她們剛踏入偵探社裡,狄克立刻告訴大清早,便接到一宗失蹤案。委託人下午三時正,便上偵探社洽談,於是吩咐她們要負責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 狄克對蘇怡說:「今早收到一個陌生男子的電話,說有一個年約三十歲的女子,在中國四川省某鄉村失蹤,到今天已有一年多。請妳到警署失蹤人口組,調查近三年的失蹤女性,看有否曾經到中國探親或公幹後銷聲匿跡。」 

     「查到與否都要致電給你,每次都是這樣子,沒有一次好的給我幹。衰狄克病狄克,你好乞人憎呀!」蘇怡半惱扮鬼臉的道。

      狄克此時只得無奈苦笑,不敢哼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 隔了一陣子,狄克看著麗凝道:「妳替我準備偵探社,接過近十年的失蹤案件。看有沒有案例!」

     「我知道了,狄克,你每次接到Job都六親不認,全神貫注地幹,真的服了你。」麗凝半說笑半認真地道。

      狄克偵探社總動員傾力出動,為接這件失蹤案作好安排,萬事俱備只欠東風,眾人正等待下午三時正,委託人的來臨!

 

下午三時正      偵探社內: 

      一個陌生男子大步踱著進來,狄克、蘇怡、麗凝三人正忙過不停,一時三刻還未留意。那陌生男子等得不耐煩大聲哼道,這一哼驚動了狄克,便連忙招呼陌生男子入探長室傾談!

      狄克首次看陌生男子的臉,覺得有些面熟,但一時卻說不出便問道:「這位先生如何稱呼,要我查的失蹤案,重要的資料有沒有帶齊。」

      「小姓張,我委託狄探長調查的,是一個年約三十歲的女子李婉儀,已失蹤一年多。煩請探長一定要幫我這個忙,酬勞方面保證令探長滿意,這個公文袋裡,是你要的東西。」張先生客氣道。

      狄克說:「張先生請放心,只要資料充足,而人還生存著,我會盡力而為。至於酬勞方面暫且不說,但車馬費就不能少的!」

 

      張先生答道:「這不成問題,我只想知道她是死是活,好讓我安心。可是有一個條件是,這件案限時一個月內完成,否則當作毀約論。不但要原銀奉還,而且更要賠償我的損失,狄探長你意下如何呢?」

      狄克從事私家偵探多年,破過幾多大案,遇過幾多難纏的客人。但從未試過有今次的那麼多限制,心裡暗道:「你這狼胎佬口氣甚大,家陣歐美列強,迫中國簽不平等條約呀!那麼大想頭,做完的酬勞倒貼都未夠!」

 

      狄克依然面帶笑容,想了一會道:「張先生既然這麼說,我會依足你的要求,以限期一月,替你尋回李女士。請放心交給我辦!」

     「有狄探長這句話,我就放心了!等你的好消息。」張先生滿意道。

      經過一輪對話後,狄克親身送張先生出偵探社門口,然後返回室內,他囑咐蘇怡道:「得一個月時間,我們要與它競賽,妳替我訂兩張去四川的機票要明天的。我要盡快破這件案。」

      「好吧!我現在替你訂,有沒有其他吩咐,沒有我做自己工作。」蘇怡無奈答道。

      狄克說沒有了,蘇怡便返回崗位工作。

 

     「那麼明天清早,麗凝妳便陪我去四川走一趟吧!」狄克微笑看著麗凝說。

     「你和我同去,不怕蘇怡不悅嗎?每次出差都是我陪你多。」麗凝反問狄克說。

     狄克回答麗凝道:「妳和蘇怡每人輪流一次,今次到妳,是推不掉的。哈哈。」

     麗凝笑著說:「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