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零零七年八月一日(三)晴

短篇愛情小說《戀之仲夏(三)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第四章      詩情畫意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九九九年,向榮在晚間成人進修班,報讀『電腦文書處理課程』。期間認識同班的一位女同學,時常一起討論學習上所遇到的各種難題。久而久之漸生情愫,展開他第二段的《霧之戀》,也是他最後的愛情。

      這個女生活潑爽朗、樂天豁達充滿愛心,對人和藹可親、平易近人,處事認真負責。是向榮見過眾多女生當中,頗為特別的,她的名字叫陸茵,任職貿易公司文員。

 

      一九九九年九月份,是向榮、陸茵成為情侶的甜蜜時刻。他們柔情蜜意輕輕湧至,綿綿情話說不完溫馨不已!一顆寂寞的心,經歷四個寒暑,內裡的傷痛,是減輕不少。但沒有愛情的滋潤,會變得乾涸和枯燥乏味。

      人生就是這樣地追求永無休止的慾望,愛情、友情、學業和事業等!不只想得到別人的讚賞與認同,還想更上一層樓,將它推到高峰。試問誰人不想呢?如果真的有那麼理想,人們何須要窮一生的精力,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呢?

 

      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(除夕夜)晚上十一時五十五分,中環蘭桂坊,向榮和陸茵手拖手來臨。他們和那裡一起聚集的人群一樣,正在等候倒數儀式的開始。時間愈迫近新年,銅鑼灣時代廣場;與我們身處的蘭桂坊,兩邊的人群,顯得十分雀躍。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新年快樂。

向榮抱緊陸茵說:「茵茵!新年快樂,不知怎的,總覺得妳今晚特別明艷照人,美麗得很,愈來愈發覺深愛著妳,老婆仔。」

「向榮我知你說的是實話,但不用那麼肉麻。我手臂上的毛孔也豎起了,不信給你看看吧!不過我都感受到你對我的愛如此認真,有時候靜下來細想,會以為自己在造夢呢?這種撲朔迷離、疑幻疑真的愛,活著多好呢?可以擁有不同的感覺,尤其被愛的感覺,是那麼甜蜜。」陸茵笑著望向向榮道。 

 

第五章      一輩子愛妳   

      時光一逝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,憶童年時竹馬青梅,兩小無猜日夜相隨。春風又吹紅了花蕊,你已經添了新歲,你就要像時光難倒回,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!廳裡傳來一陣子歌聲,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尤雅小姐的成名歌《往事只能回味》。

      這把甜美的金嗓子將我喚醒,剛才我眼前所看見的一切,盡是『南柯一夢』不禁使我為之失望。還以為茵茵從未離開過!回到現實世界,我已和她分手達七年之久!

      記得最後一次會面,是於二零零零年十月份的某天。天氣相當炎熱,向榮相約陸茵晚飯,也是他們最後以情侶姿態出席。那天晚上,他們談了許多話,和平地由向榮提出分手。之後他們分道揚鑣,各走各的路。

 

二零零零年十月十日    
晚上八時正      手指頭餐廳內: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向榮、陸茵踏入這餐廳,找了中間的卡座坐好,開始談起話來。他們兩人已有心理準備,知道情已逝。愛情來的時候,誰都擋不住。同樣地它要溜走時,火花不再,想挽救也救不回!

向榮用沉痛的心情說:「茵茵!打從我追求妳那天起,直到妳父母知道我們拍拖,我都預計會有這一天的來臨。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!陸世伯、伯母根本從未喜歡過我!尤其陸伯母!她經常在妳面前說我的不是,如何不好。倘若妳將來嫁給他,注定一生捱苦。

難怪妳時常對我忽冷忽熱、若即若離。相信妳是承受不少壓力,今天和妳說分手告別,固然是一個相當沉重的打擊。無論對妳對我!可是我必須要講,請妳原諒我!趁妳現在還年輕,找一個比我好千百倍的男生,重過新生活吧!」

 

 「向榮!一直以來,我們兩人好努力維繫彼此間的關係。可是我父母親的確對你相當不滿。媽媽說你學歷低薪金少,如我真的跟了你。恐怕只有捱的份兒,沒有福享,我的心情真的很矛盾。

一方面想繼續我們的愛情,另一方面我又想聽媽媽的話。直到你說了以上的話,我非但沒有生氣,反而覺得如釋重負的感覺。好多謝你!感激你這一年來對我不捨不棄,及為我所做的一切,時候不早,我先走了!再見!」陸茵報以燦爛的笑容遠去。

 

      二零零七年七月十日,向榮與陸茵分開七年。自那天以後,再沒有她的消息,亦沒有再見過她。她的手機號碼已改了,工作地點轉換了,從此她彷彿銷聲匿跡。

      事隔七年,我依然記掛著她!希望她能找到真正的幸福。深信我會一輩子愛她,她不知道我這樣傻,會愛她一生不變。縱使這是沒結果的愛情,我都會願意付出,真愛是付出,而不是佔有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