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九日(五)陰

短篇愛情小品《歲月的童話(三)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第四章      電燈膽    

      農曆八月十五日(中秋夜)晚上九時正,屯門公園內,舉行『花燈晚會』。晚飯後,多數人一家扶老攜幼,到這裡欣賞花燈。今年的月亮,比起去年還要圓。博文預早八時三十分到達。

      看見人來人往:有雙雙對對的年輕情侶卿卿我我,有一家大小的溫馨旖旎。也有年老的夫妻,仍然手拖手經過,不禁令人想起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這句話。博文漫無目的地行走,路上的行人,勾起久違了的回憶。

 

「與國生、美莉相識兩年,一起走過七百多天的日子。有苦有樂,嚐盡酸、甜、苦、辣,親眼見證他們終於成為情侶。我是多麼的興奮和喜悅!昔日怎樣艱辛地度過,今天守得雲開見月明。

今年是他們一起以情侶姿態,共賀中秋佳節。應該二人世界甜蜜蜜地歡度,奈何他們盛意拳拳邀約我,只有做世上最強的電燈膽。」博文思潮起伏自言自語道。

 

      半小時的光陰轉瞬即逝,晚上九時正,國生、美莉準時來臨。他們穿著一套情侶裝,手牽手滿臉幸福的樣子,令人們相當羨慕。他們進入園內,在不遠處看見博文的背影。一個非常熟悉的背影,為朋友兩脅插刀、赴湯蹈火、有情有義的男生:方博文,就站在鍾國生和高美莉的面前。

國生美莉站在博文身旁道:「讓你久等了,我們來得遲些。」

「你們好準時。只是我來得早,想欣賞一下,美麗的花燈和夜景。」
博文向國生美莉陪笑道。

「是呀!博文,可否陪伴我和國生再走一趟,看周圍的花燈。」
美莉笑得燦爛地問道。

博文笑答道:「當然可以啦!那麼我們三人行,去欣賞沿途的花燈。」

看完後,他們三人找了一張長椅上坐下,邊欣賞月色邊談近況。

 

博文問國生:「你和美莉,由相遇、相識、相知到現在相愛。我這個電燈膽,寸步不離你們,一定為你們帶來不少麻煩,對不起!破壞你們二人世界的雅致。」

「你那裡來的話,你為我付出多少怎會不知。兩年來,全靠你的支持,我才可以撐到今時今日。尤其追美莉時,更覺你對我如親兄弟般的關懷!」
國生笑逐顏開回應道。

「博文,這兩年間,如沒有你的支持,我真的不敢想像會變成怎麼樣?在我生日那天,你跳舞來逗我開心。還有能和國生拍拖,都是有你這位推心置腹的朋友,我們才可一起。別說自己是電燈膽,儘管是,將我們的人生照亮,讓我們感到溫暖。」
美莉真情剖白道。
  

      這一刻,博文的雙眼通紅,鼻子酸溜溜,被兩位知己的誠意所感動。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,找愛情、友情是集合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三者缺一不可。今天他找到國生、美莉是上天的恩賜!

      晚上十一時三十分,公園裡的人群,像退潮般稀疏。花燈的電力中斷,依然不變是黑漆漆一片的長空,和國生、美莉、博文三人,繼續留在園內欣賞月色,不知怎的,覺得今夜很寧靜。凌晨十二時,博文建議國生送美莉回家。

 

國生詢問美莉:「博文叫我早些送妳回家,說夜了會危險,妳的意思怎樣。」

美莉甜絲絲答道:「反正都夜了,回家也好吧!待你送完我,再回你自己的家,也不會太夜!」

      之後國生、美莉揮手告別博文,離開公園返家。而博文一個人在途上,準備帶著疲倦的身軀歸家,結束難忘的中秋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