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七年六月十八日(一)陰

短篇愛情小品《歲月的童話(一)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一九九二年仲夏,方博文在Don Cafe工作時,認識初入來兼職的鍾國生和高美莉,三人一見如故,逐漸成為知己。無所不談,經常結伴玩到通霄達旦。

 

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(聖誕夜)
晚上八時三十分      海霸溜冰場內:

「國生美莉連同友人飛燕、桂歡加上我共五人,前往溜冰場玩滾軸溜冰。他們四人玩得很棒,唯獨我不懂。於是四人一起出大場玩舞龍,剩下我一人在練習場獨來獨往,心裡感到不是味兒。」博文看著他們遠去心想道。

「博文!真的不好意思,我們四人顧住各自玩耍,忽略了你,還好嗎?溜得怎麼樣呀!」美莉有點歉意說。

「都是那麼樣啦!溜得不像樣,真的丟臉。不用擔心我,美莉快和國生一起玩吧!」
博文手舞足蹈對美莉說。

 

      美莉接著會合國生、飛燕、桂歡繼續玩,四人邊玩邊說笑,彷彿只有他們在這場內。能置身其中替他們高興,亦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悅!

      晚上十一時,飛燕、桂歡不能夜歸便告辭了,兩人手牽手的去乘車回家。一路上國生、美莉、博文三人有說有笑,由於三人樂而忘返,決定另覓地方再高談闊論。

      十一時五十分,他們一行人,到便利店買一些小食、數枝膠樽可樂及蒸餾水,準備到附近的公園聊天。踏入公園內,他們四處走走,找到一個涼亭便入內歇息。

 

凌晨十二時      涼亭內:

「國生覺得美莉怎麼樣呀!有沒有機會再進一步。我們三人行不經不覺半年了,長此下去不是辦法。你的心意如何,總得找個適當的時機試探她,是情侶或是朋友,對自己算是有個交待。」博文將國生拉在一旁靜悄悄說。

「首先多謝你的關心。我對美莉確實有心如鹿撞的感覺,無時無刻會思念她。我會找個最好的時機向她表白,請你放心好了,這半年來,感謝你的支持及信任。」
國生感激對博文說。

「你們是否偷偷地說我壞話呢?細聲講大聲笑,有甚麼陰謀詭計,快從實招來。否則的話,對你們不客氣!」美莉開玩笑地道。

      這刻天已漸明,悠長一夜過去,他們準備離開。國生送美莉回家,而博文獨自前行回家。

 

第一章      初見

      一九九二年六月份的某天,Don Cafe來了兩個新來的兼職,一個是做水吧的男生鍾國生Leo,另一個是做侍應的女生高美莉Fanny,他們的來臨,正好為這間咖啡店,帶來無窮的生機。

      鍾國生,俊朗不凡、貌勝潘安的一個活潑陽光大男孩。溫文有禮、談吐大方的態度,對人熱誠、認真、友善。

      高美莉,圓圓的大眼,橢圓的臉蛋,尖尖的下巴,天使的臉孔,加上魔鬼般高挑的身材。對人和藹可親,談吐溫文爾雅。

「國生美莉初見時,只是打聲招呼,除此之外,沒有談過一句話。唯獨我從他們開始踏入咖啡店裡,就留意他們的一舉一動、一顰一笑,郎才女貌,在眾多人心目中,應該走在一起,我當然有同樣的心思。

捫心自問曾有過私心,想追求美莉,從言談間發覺她心儀對象的條件,跟國生較為相近,因此我想做他們的月下老人,掀起紅線。」博文心中打定主意,要替國生覓得美人歸。

 

第二章      日久生情

      自從一九九二年聖誕夜,博文出盡法寶,才可讓國生與美莉,有第一次的約會。之後博文看出國生的心思,絞盡腦汁時常借意約美莉。她天生麗質、聰明伶俐,又怎會看不透博文的把戲。一個女生明知博文有意撮合,仍然赴約,原因只得一個,就是她對國生有愛意。

「博文在這半年間,得到你的支持,我的心很是高興。連感情事都替我粗心,證明你對朋友忠誠。國生已經向我暗示過了,相信他也對你說過,可是你裝作不知,和我傾談時,一點也不洩露。因此你對我們是愛護有加的,能有你這朋友是我的福氣。」
美莉心滿意足地,吐露對博文的感受。

「美莉和國生,在我生命中,是最重要的兩位知己,能認識你們更是無上光榮。可以替你們分享喜悅、分擔失望,我非常樂意。朋友之道在乎坦誠,以真心相待,互相愛護與支持,友誼才會長久,所以美莉不必客氣。」
博文興高采烈對美莉訴說。

 

「現階段我和國生,的確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。而我媽咪不想我在求學時期談戀愛。博文!我對國生雖然有愛的感覺,但要他等我兩年才可走在一起。這段情是否經得起考驗,我真的不知,很害怕失去他!」美莉猶豫著道。

博文安慰美莉說:「我相信緣份由天賜。兩個相愛的人能走在一起,要接受無數考驗排除萬難。只要兩人心在一起,有共同的信念,那管它兩年又如何,總會如願。妳毋須擔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 國生應承美莉會等兩年,才可再續前緣。博文心裡也有替他們擔心。看見美莉的擔憂,博文唯有先安慰她,而他對國生充滿信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