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七日(日)陰

短篇警察故事《雷霆掃穴》本故事純屬虛構

九龍總區警署會議室:

      隔了兩天的三月六日,上午十時許。O記第一隊隊長:張景民高級督察,召集全體探員回警署,檢討上次『掃雷行動』失敗的主因,並進行閉門會議。

張Sir首先向惠光發問:「『掃雷行動』事前作多番搜集,經過我精心部署才出動,為何最後會功虧一簣呢?究竟在那處出錯,光仔,你可否告知我呀?」

「據我估計有兩個可能性:一、有黑勢力滲入企圖控制警界,這謠傳一直傳到今時今日。二、在我們這Team人裡有內奸,用特別手法,將機密資料通知喪標,然後瞞騙我們。不然的話,他會那麼神氣地看著我們空手而回。」
光仔此時氣惱得像頭頂霧煙般,回應張Sir。

 

「第一個可能性極微,因至今還未證實。暫時尚可不理,以免引起恐慌。第二個則再深入調查,現階段未有任何線索前,說我們Team裡有內奸會否武斷呢?我絕對相信你們每一個,光仔請冷靜點,別被憤怒沖昏理智。」張Sir用勸說的語氣道。

此刻光仔看到張sir這番義正詞嚴的舉動,感動得無言以對。

 

張Sir繼續詢問其他隊員,有誰想發言,坐在後排唯一的女探員翠思Tracy搶著說:「今次行動失敗!我同意光仔第二個假設,我們這Team人中,極有可能有內奸。只要調查隊員中,有誰欠下巨債無力償還。喪標見機不可失,用威迫利誘的手法,要他出賣情報!」

「這些結論只能作參考,在Case未Close File之前,希望你們不要互相猜疑。而Tracy同意光仔這假設,是可以這是妳的權利,但在全無實據的情況下,說可能比較恰當。你們知道嗎?上司命令我在一個月限期內破案。在這關鍵時刻,還互不信任如何破案,好吧!今天時候不早,你們返回自己崗位,現在散會!」張Sir無奈嘆氣地說。

 

      那邊廂外號《喪標》的雷振標,是油尖旺區黑幫『全興』的新紮頭目(大佬)。這時候,他正準備下次毒品交易的金額、時間和地點。他有一個很大的野心,企圖將油尖旺區所有場,據為己有。警方上次『掃雷行動』主要目的,是想壓制他繼續坐大,可惜事與願違。原來上次無功而回,乃喪標早就收到風,會到漢口道的士高掃場。遂取消交易,令他損失四十萬港幣,因此對張景民憎恨更深。

 

      二零零二年三月二十日,下午五時左右。警方收到可靠線報,說喪標於日內再有毒品交易。時間地點經已確定,現在開始部署分配人手。

張Sir將計劃向各同僚宣佈:「光仔和軍裝警員,負責封鎖現場。阿泰負責拘捕喪標手下,Tracy、阿和及我負責拘捕喪標。行動日期:三月二十二日,時間:凌晨三時,地點:尖沙咀金巴利道十五號,傷心酒吧,行動代號:『雷霆掃穴』」

 

二零零二年三月二十二日    
凌晨二時許      傷心酒吧內:

「江老大!上次我們本來要在的士高交易,幸好我及時收到風取消。否則我們要在獄中交易,但令我損失不少。」喪標滿臉洋洋得意笑道。

「喪標真有你的!這麼機密的風,能有本事收到。好吧!言歸正傳,我這裡有二千粒K仔、三公斤醇度極高海洛英,大概六十萬左右準備好錢未。」
江老大催促著喪標,盡快完成交易。

喪標吩咐矮仔森說:「你在門口盯著,不可讓警察進來,破壞我們交易及拘捕。否則你這條小命也活不長!」

矮仔森驚惶回應:「我知道怎樣做的,標哥請放心。」

 

凌晨三時      雷霆掃穴:

      喪標此時正和江老大進行交易,突然一聲巨響,大群警察從四面八方,將整間酒吧重重包圍。喪標所有手下被阿泰拘捕,領頭步入酒吧的,是九龍總區O記第一隊隊長:張景民高級督察和Tracy等探員。

「這張是法庭頒發的搜查和拘捕令。喪標現在拘捕你,身為三合會會員販毒,不是必要你講,你所講的一切,會做呈堂證供!」張Sir逮捕喪標時說。

      同一時間,Tracy拘捕江老大等人。喪標大叫,這次為何會被你捉到,真不明白我不甘心,是誰出賣我!

 

「你認為上次逃得到,今次也可僥倖逃脫。其實上次在漢口道的士高查牌時,我故意大聲對矮仔森說話,目的要引起你注意,迫你取消交易。我故報疑陣,讓你相信我們警隊機密外洩,而那個表面看似膽小怕事的矮仔森,是我精心挑選的臥底探員名叫:胡德森,現在你輸得口服心服。」張Sir回到警署,盤問喪標時透露,喪標垂頭喪氣般憤怒得說不出話來!

 

      張景民高級督察,憑著機智冷靜的頭腦,帶領下屬勇破外號《喪標》雷振標的毒品交易。拘捕油尖旺區黑道頭目及其黨羽,被上司稱讚。而胡德森亦恢復身份,晉升為高級督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