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1).jpg

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三日(五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三)天生復仇【陸】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明霞耐心傾聽坐在旁邊的家齊與對面的狄克,分別講述他們的少年經歷,聽得她興味盎然,心裡羨慕得很。看著眼前家齊狄克兄友弟恭的表現,腦海突然靈光一閃彷彿想到甚麼似的,臉上立時現出淘氣的表情,嘴邊掛上燦爛而甜美的笑容道: 「師兄與狄先生辦案能力固然出色,這一點我從沒質疑過。你們互相讚賞、惺惺相惜,也是無可厚非的。但用不著替對方互戴高帽子吧!

      你們難兄難弟倆,難道不懂害臊難為情麼?我就覺得十分肉麻了!你們看看我手臂的毛孔盡是雞皮疙瘩。不過話分兩邊說,我能夠知悉多些師兄的往事,便利我日後了解師兄的為人。對於工作上,只有百利而無一害,狄先生你說是嗎?」

      狄克猝不及防明霞忽然有此一問,猶豫了片刻,面對眼前這個剛認識的陌生女生,直截了當的提問,面有難色,不期然展現眉頭深鎖的愁容。想了一陣子,才硬著頭皮回答:「傅小姐快人快語,確是女中豪傑!我也不轉彎抹角。關於家齊的少年往事,多如恆河沙數,一晚的時間,實不足以逐一告之。還是留待日後相會時,再從頭細說可好?看來他在妳心目中佔有相當重的份量,依我看妳和他的關係,如此撲朔迷離,絕不只是上司下屬那麼簡單,再發展下去會變成怎樣?

      莫非如:著名愛情小說女作家《張小嫻》筆下男、女主角,邂逅的情節般,展開一段既耐人尋味又浪漫溫馨的愛情故事?」

人物素描31.jpg

      明霞對狄克的答話,似乎早已胸有成竹,好像事先得悉似的。或許狄克的話,正正說中她的少女心事也說不定。因此當她聽後,竟然並不詫異亦毫不生氣。這刻鐘,明霞完全投入自我幻想的空間當中。一顆仰慕家齊的心躍躍欲試,愈想愈是陶醉。她泛起紅霞的俏臉與甜絲絲的淺笑,跟那些沐浴愛河之中的少女們一樣,對於未來的一切滿懷憧憬。所以無言以對!

      家齊瞥眼望見靜靜發呆的明霞,真的驚為天人,令人們眼前一亮,她的美貌與豐滿的身材,堪稱上帝創造的完美結晶。人如其名:『明霞初露、艷壓群芳』他從未試過以近距離,面對面跟她目光相接。剎那間短暫的對望,使家齊心跳加速如遭電殛,難道這種前所未有的感覺,就是『愛情』?愛上了明霞而不自知呢?

      家齊心中雪亮,明瞭明霞正在沉思狄克剛才所說的話,默然不語。他也何嘗不是,唯有故作鎮定,若無其事接著說:「你和她不要整晚先生前、小姐後,那麼見外好嗎?互相稱呼對方的名字就行了!然而我選擇今晚攜同明霞到訪你家,乃是明智之舉。雖然決定來得甚為倉卒,但難得你們一見如故,我也樂在其中,狄克以後萬事小心為上。」

      「家齊對我的關愛,由中學時代開始從沒間斷過。就算相隔數年不見,當我再度重遇你時,那份久違的兄弟情,依然長存於你我心間。你放心啦!狄克會照顧好自己,不會讓你擔心。你和明霞不要只顧跟我談話,忘了喝咖啡。快涼了,趁熱喝一口,吃點東西吧!」狄克以一貫親切的作風,熱情招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