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克探案系列(2).jpg  

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日(二)晴

(中篇)偵探推理小說—狄克探案系列

狄克探案(三)天生復仇 【伍】 本故事純屬虛構

      「狄先生話雖是這麼說,但師兄總不能二十四小時全天候貼身保護你的。況且那些亡命之徒,又不知何時會來奪取你們寶貴的性命,現時及早商討制定對策,防患於未然是應該的。但毋須過份擔心!」明霞對家齊使個眼色,讓她優先發言,家齊點頭默許。

     「傅小姐外表文靜柔弱,驟眼看來像是白領的上班一族。若非家齊剛才精采的介紹,任我猜想一萬次,也無法想像得到跟女警這職業連繫上。然而我當了私家偵探多年,具備一定程度的武術技擊能力,應付普通的市井流氓、鼠輩狗偷綽綽有餘。

      若然未來將會面對的,是神秘而強悍的亡命之徒,那麼以我一己之力抵抗,恐怕力有不逮。故此必須在危急關頭下,借助家齊的通天本領,方能化險為夷!

      妳和家齊不但在工作上很有默契,而且於私底下的相處也是挺合拍。普通一個眼神交流,已然知道對方的心意,可謂心靈相通。」狄克收起一貫嚴肅的態度,佻皮地抿嘴笑道。

科幻圖片.jpg

      家齊從踏入狄克家中便甚少發言,靜靜觀察狄克的一舉一動。及後狄克還拿家齊開玩笑,舒緩大家緊張的情緒。家齊始知起初的擔憂是多慮,望著坐在對面的狄克沉思良久才道:「我們相識於少年時,一起讀書玩耍,那段歡樂時光,總在不知不覺間流逝得特別快。轉眼間,我們已踏入青年階段。青年的狄克,好像開了竅似的,整個人脫胎換骨。無論思想或行為上,亦漸趨成熟,智慧也隨之增加。還學會幽默,是個良好的蛻變。

      至於未來蔣天生會派遣那些亡命之徒,來對付我們仍是未知數。到時候,我們合二人之力,見招拆招,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也就是了!」

 

      狄克被家齊的一番由衷之言牽動思緒,它像一柄啟動大腦的鑰匙,把潛藏在他大腦記憶區內的零碎片段組織起來。當這柄神奇之匙插入匙孔內,打開那扇記憶大門,這些久違的少年回憶,如大海的波濤一下子浮現於眼前:「家齊說得很對!我們最快樂難忘的時刻,正是中學的五年校園生活。那時候,我們連續五年成為同班同學,可以無憂無慮盡情享樂。中五畢業後,我們迫不得已各奔前程。家齊則要跟隨叔父《原康德》(一代風水大師)學習玄學術數。

      在漫長又艱辛的學習歲月中,其叔父眼見家齊天資聰穎,是玄學界百年難得一見的可造奇才,遂把畢生所學,毫不吝嗇傾囊相授。

      故此家齊盡得叔父真傳,精通占卜星相、掌相命理、易經卦象,陰宅陽居風水等!
而我狄克,則追隨著名私家偵探,『港版福爾摩斯』美譽的高爾斯先生,學習邏輯推理、化妝跟蹤等,日常辦案方法,在【高爾斯私家偵探社】實習一年。高先生較早前申請移民外國得到核實,他唯一放心不下的,是這所辛苦經營的偵探社。鑑於它是高先生自置物業,便急欲放盤。他也曾問我有否興趣,後來我跟家人商量過,決定買下該單位接手經營,並易名為【狄克偵探社】。

      此後我們一別數年,我還以為家齊順理成章繼承你叔父的衣缽,當一名玄學家。誰知道我們重遇時,你竟然搖身一變,成為智勇雙全的青年幹探(總督察)。還有合作的機會,我們一起合力偵破多宗奇案,亦令我值得引以自豪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